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旗艦房車市場依舊看漲,VW Phaeton在中國發表小改款車型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10/2015星期三)
2002年VW 發表了品牌旗艦房車Phaeton,企圖以顛覆豪華房車市場的傲人姿態一舉提升VW的品牌定位,而為了讓Phaeton能與當時的7-Series、S-Class平起平坐,甚至還搭載了集團中絕無僅有的W12引擎,輸出450hp/57.1kgm的動力,著實具備了豪華旗艦車款的高規格。然而受限於VW本身品牌的限制與Phaeton追求完美衍生的高昂製造成本,Phaeton在銷量上始終曲高和寡,不僅僅在2006年退出美國市場,日前也傳出將正式退出英國市場,似乎也代表著這款問世超過10年的車型即將走入末途。

然而當場景轉移至中國市場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由於VW早在1983年即進入中國在地生產,因此當地消費者對於VW集團品牌的接受度相當廣泛,連帶地對於Phaeton這樣曖曖內含光的車款也有其一定的銷售成績,甚至每年也能穩定地交出近萬輛的銷售成績,多年來也曾為Phaeton最大的單一銷售市場。面對這樣的銷售環境,VW集團決定在第二代Phaeton正式問世之前,先行針對Phaeton再度進行小改款,成為繼2007年與2010年之後的第三度小改款版本。

小改款Phaeton僅針對中國市場而來,主要外觀進化在於車頭前臉造型的更動,透過重新編排鍍鉻飾條的運用與燻黑設計的HID頭燈組,建構Phaeton大氣與穩重兼具的視覺感受。內裝部分則除3.0L商務型外均採用雙10.2吋後座多媒體娛樂系統,搭配中控台內建的8吋觸控螢幕建構完善的後座影音娛樂功能。音響系統音響系統也升級為DYNAUDIO音響系統,擁有12聲道輸出滿足挑剔的後座買家。

動力部分中國版本車型搭載3.0L V6 FSI汽油動力,馬力數據從250hp起跳,進階版本則擁有3.6L V6 FSI引擎,馬力輸出達280hp。至於頂級版本則搭載4.2L V8動力,擁有335hp/43.86kgm的動力輸出。全車系並標配六速手自排與電子式空氣懸吊系統,展現優越的油耗表現與舒適的乘坐質感,成為新世代Phaeton問世之前最佳的VW旗艦首選。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haeton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