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擴充節能大軍,VW Passat GTE德國44250歐元起開售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17/2015星期三)
挾著2015年歐洲年度風雲車身份的第八代VW Passat,在MQB模組化底盤的挹注下,不僅大幅減輕85kg,更在節能系統的成熟發展時刻,於2014年巴黎車展發表車系首見的GTE車型。成為VW汽車中第三款Plug-in Hybrid(複合動力系統)。順著Passat常規車型在歐洲獲得銷售好評,日前VW也終於公開Passat GTE的當地售價。

即便VW集團的Plug-in Hybrid技術已經相當成熟,但礙於成本影響Passat GTE仍不親民的在德國開出44250歐元起(約新台幣155萬元)的價格,而旅行車Passat Variant GTE則是要價45250歐元起(約新台幣157萬元),並有可能和Golf GTE相同採單一車型的銷售模式。而目前也尚未有走出到歐洲地區,到其它市場銷售的計畫。

驚人的是,Passat GTE在德國當地NEDC的油耗測試下,具備62.5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且在Hybrid模式行駛下,二氧化碳更只有少少37g/km。而這一切要歸功於車後底板下的高壓9.9 kWh鋰離子電池,不僅可提供Passat GTE純電50km的行駛里程,更在燃油引擎的契合下,一桶油最高可行駛1114km遠,節能表現相當亮眼。

在動力配置方面,Passat GTE燃油動力為1.4 TSI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在156hp最大馬力的設定,搭配可輸出115hp的電動馬達,締造218hp的綜合馬力輸出。藉由e-S tronic 6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帶動下,Passat GTE可在8秒內即能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為220km/h。整體而言,Passat GTE動力完全符合中型房車的規範,但在節能表現上卻比小型車還要更好,可見先進科技的代價確實是一分錢一分貨。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assat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