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就是要手排!VW三大性能車全面搭載6速手排變速系統,日本市場預購中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15/2015星期一)
手排對台灣汽車市場來說,可能只是夢一場罷了!撇開商用車不說,性能車搭載手排變速系統,雖然呼聲高、駕馭起來爽快,但銷量終究無法再向上突破,到最後甚至需等待有緣人才能將剩餘庫存售出,讓現在手排車型的選擇性相當稀少。而日本市場為了要減少這樣的問題,特地反向操作先導入自排車型,等待時機成熟後再宣佈接單手排,即可快速累積訂單與人氣。

VW集團日本總代理宣佈,從2015年6月11日開始旗下三款知名性能車型,將可接受手排車型的訂單,其中包括都會小車Polo GTI、Golf GTI以及性能旗艦Golf R等,這些車通通標配6速手排變速系統,不過因為新車調度上的安排,Polo GTI以及Golf R預計在2015年9月交付,至於Golf GTI則是稍晚在10月開始。

在售價方面,Polo GTI搭載六速手排要價327.5萬日幣起(約新台幣82萬元)、Golf GTI六速手排則以為389萬日幣起(約新台幣97萬元),最後Golf R六速手排為539萬日幣起(約新台幣135萬元),因為非特仕車,所以價格都比搭載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車型還要便宜些,滿足喜愛手排車型的消費族群。

有趣的是,這三輛性能車也全都是搭載EA888系列渦輪引擎的車款,唯有Polo GTI是1.8L設定馬力為192hp,並標配XDS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以及專用運動懸吊系統。而排氣量2.0L的Golf GTI則是有220hp馬力表現,除XDS外還配有漸進式轉向系統。最後相同2.0L設定的Golf R,最大馬力則來到280hp,標配4MOTION四輪傳動系統外,也搭載了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科技,以及ESP Sport選項等。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