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宣揚高性能與節能科技,VW將在2015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展示三大話題車款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18/2015星期四)
一年一度的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古德伍速度嘉年華會),即將在2015年6月26日開展。而早從6月初開始,各歐洲車廠就先公佈展示車輛來聚集人氣,包括PEUGEOT 308 GTi、FERRARI FXX K、McLAREN P1 GTR等,都將聚集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大放異彩。而德國VW則是準備了四款作品,讓車迷好好享受高性能與節能科技的雙重奏。

VW Golf R400 Concept
隨著輕量化技術越來越成熟,2014年VW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所展示的XL1量產版,也將進化成XL Sport Concept於2015年登場。不同XL1的Plug-in Hybrid柴電複合動力系統設定,XL Sport Concept取自XL1極致輕量化工程,契合DUCATI 1199 Superleggera V2引擎,即便馬力只有200hp,但還是能繳出5.7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能耐、極速則為270km/h。

在性能概念作品上,還有2014年北京車展發表的Golf R400。以旗下暢銷的掀背車款Golf為基礎,配置大幅升級的代號EA88、排氣量1984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不僅造就400hp最大馬力表現,在4Motion四輪驅動的輔助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3.9秒就能完成,成為現行Golf車迷的性能精神指標,這次更能藉由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近距離觀賞。

至於概念車部分,還有一輛主秀那就是2015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Sport Coupe GTE Concept。採以VW新設計語彙而來的動感4 DOOR Coupe,搭載3.0L V6 TSI渦輪增壓直噴引擎,以及兩具電動馬達構成的Plug-In Hybrid系統,綜合馬力高達380hp外,0-100km/h加速也只要5.2秒,且Sport Coupe GTE Concept還具有亮眼的50km/L平均油耗成績。

最後一輛雖然不再是概念車,但卻也是一般民眾難以見得的WRC廠車Polo R WRC。順著VW Motorsport於2014 WRC拿下車廠、車手總冠軍的氣勢,2015 WRC的前六站比賽也接連拿下好成績,甚至5月底的葡萄牙站,Polo R WRC更一口氣包辦前三名。其強悍的實力更應該要到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感受一下Polo R WRC廠車的魅力。

VW Sport Coupe GTE Concept
VW Polo R WRC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