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ET汽車日報
VOLKSWAGEN專區

 
VW Passat獎無數,獲2015歐洲年度風雲車、紅點、iF設計大賞青睞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3/2015星期二)
 
對於車廠來說,旗下車款若能獲得年度風雲車或者設計獎的殊榮,就代表產品受到專家的肯定,也證明自家技術必有過人之處,一如六月於台灣發表的第八代VW Passat便超越M-BENZ等對手,一口氣囊括2015歐洲年度風雲車、紅點設計、iF產品設計等大獎,這對VW而言堪稱無上的光榮。

於2014年10月巴黎車展中正式發表的第八代Passat,是架構在MQB底盤並採用新設計語彙,並導入最先進動力科技而生的新作,由於清新脫俗且跳脫過往的格局,獲得歐洲年度風雲車評審團的青睞入選,並從初選的33款入圍車中脫穎而出,直到2014年底進入最後七強之列,與BMW第一款款前驅車的2-Series Active Tourer、CITROEN搭載跨時代防撞科技「AirBump」的C4 Cactus、搭載EcoBoost引擎的FORD Mondeo、代號W205的第五代M-BENZ C-Class、RENAULT第三代都會迷你都會車Twingo、歐洲最為暢銷休旅車NISSAN Qashqai共同角逐桂冠。

歐洲風雲車評選標準必須是當年度上市的全新車型,至少要在歐洲五個不同的國家進行販售,並且規定必須達到年銷售5000輛以上才具入圍資格,在經過一輪廝殺之後,最終由VW第八代Passat脫穎而出摘下桂冠。雖然上述七強都可以說是各車廠一時之選,但VW Passat贏得歐洲風雲車最高頭銜毫不僥倖,以總分340分力壓第二名的CITROEN C4 Cactus的248分以及M-BENZ C-Class的221分,展現了強大的主宰能力,而這也是繼2013年VW Golf奪冠之後,三年之內第二度由VW車款勝出,歐洲巨人的威名更顯屹立不搖。

此外,Passat與Passat Variant的設計風格也獲得紅點設計獎和iF產品設計獎評審團青睞,紛紛拿下2015紅點設計獎和iF產品設計金獎。無論是Passat或者Passat Variant,均透過開闊大器的水箱罩設計,營造出搶眼的前視造型,修長的引擎蓋與降低前後懸則演繹跑車之姿,搭配長軸距的豪華高貴氛圍,以充滿動感的車身線條、精緻典雅的內外設計受評審團一致認同,成為一口氣囊括雙料殊榮的車款。

從1973年初代Passat問世至今,歷代車型幾乎都能看見VW科技的演進,而全新第八代的進化更可以說是歷代之最,不僅採用最新的MQB底盤架構,明顯的家族設計元素與更為先進的配備,更讓Passat於同級競爭對手中成為眾所矚目焦點,並引領車壇持續帶給民眾最環保、便利的駕馭樂趣。

 


 
 

 
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