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底特律車展報導:VW全新概念Cross Coupe GTE北美首演!2016正式上路!  
AUTONET記者:AmyChen(01/13/2015星期二)
VW在這次的底特律車展中展出針對北美地區開發名為Cross Coupe GTE的全新概念車款,這部尺碼為4846×2029×1734mm的中大型的跨界車款,在粗曠的線條設計下,於多處加入十足科技感的細節設計,並使用的是當今最火紅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預計於2016年底正式上市。

針對北美市場設計的Cross Coupe GTE Concept雖然並非正式量產版的面貌,但是看的出來外觀設計並沒有誇張到難以實現,因此量產版本應該予概念車型相差不遠。在粗曠的外觀設計下,鋁製水箱罩與LED大燈結合的設計更十分具有獨特性,更具未來科技感,而相當有肌肉感的線條設計更是其靈魂所在,向後傾斜式的車頂與22吋的碩大圈胎規格更賦予其更加運動化的感受。

內裝設計則是以大量的橫式平行線條,建構出與外觀設計相互呼應的視覺感受,而中控台的T字造型相當簡潔,透過Nappa真皮包覆與鋁合金、鋼琴烤漆飾板便可輕易營造出高質感。整合其中的包括觸碰式的空調控制面板以及10.1吋的多媒體車載主機,並導入全新的手勢控制系統,不過這套系統會不會實際搭載於量產版本上還有待商討;根據VW所發出的新聞稿表示,該車的內裝更是品牌未來內裝設計的表率。

動力系統方面由3.6L V6直噴引擎提供276hp馬力,加上具有54hp馬力的前軸馬達以及114hp馬力的後軸馬達,建構出完整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使其擁有最大355hp馬力的綜效輸出,與6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搭配下,可具有0-100km/h加速6秒的水準,極速則可達210km/h,並擁有純電模式還具有32km的續航力。

目前仍在概念階段的Cross Coupe GTE將會在2016年正式亮相,屆時將會以七人座跨界車款的姿態問世,由於是針對美洲市場所設計生產的車型,因此生產製造都將交由田納西州的Chattanooga負責,並將在2016年底開始進行產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