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低排量節能勢力來襲,VW Golf Sportsvan 1.0 TSI BlueMotion成最低排量都會MPV?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12/2015星期五)
延續2015年6月初德國車廠VW將旗下全球知名的掀背車款Golf,導入車系中首見1.0L TSI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亦順勢宣告延用到Golf衍生出的各式車款(三門、五門、Golf Estate、Golf Sportsvan)後,相隔數日原廠也終於公開Golf Sportsvan 1.0 TSI BlueMotion的廠照。而有趣的是,在相同都會MPV銷售級距中,似乎目前只有Golf Sportsvan 1.0 TSI BlueMotion採1.0L的低排量設定。

儼然成為節能趨勢的三缸渦輪增壓引擎,目前在各歐系車廠上逐漸發酵。不過若以都會MPV車型來說,目前則是由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以及M-BENZ B-Class比較有市場話題性。至於VW則是從2014年開始由Golf Sportsvan(原Golf Plus)加入戰局,並延續第七代Golf的動力佈局,提供1.2L TSI汽油渦輪到2.0L TDI柴油各式引擎可選。

而現在從代號EA211修改而來的排氣量999c.c.、直列三缸渦輪引擎,已經入主Golf各車型。讓Golf Sportsv成為市場相同銷售級距中,排氣量最低的車款(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直三 1.5L Turbo、M-BENZ B-Class直四1.6L Turbo),雖然小排量設定會直接影響馬力輸出,不過就以整體效能來說,著重節能取向的歐洲消費者,Golf Sportsvan反而更有誘惑力。

VW集團的這具1.0 TSI渦輪增壓、燃油直噴引擎,即便搭載於Golf Sportsvan上最大馬力有115hp、峰值扭力20.4kgm,不過在6速手排變速系統的配置下,卻可達到22.2km/L的平均油耗成績(七速DSG為21.7km/L)。相形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的20.4km/L(218i、原廠數據),或M-BENZ B-Class的18.5km/L(B 180、原廠數據),都還要亮眼許多。因此Golf Sportsvan 1.0 TSI BlueMotion不以馬力取勝,而是用油耗成績展示產品能力。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