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 Worthersee Tour:VW Golf GTI Dark Shine、Variant Biturbo Edition齊發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18/2015星期一)
過去就已經有許多車廠大量啟用自家學徒打造特仕車的先例,在豐富的資源與年輕人的創意交會下,併發出一輛輛極具特色的作品。今年VW也藉著Worthersee Tour活動,一口氣發表兩款由自家學徒打造的特仕車款,分別是日前預告的灰黃塗裝的Golf GTI Dark Shine Concept,以及植入Passat雙渦輪動力及4Motion四驅系統的Golf Variant Biturbo Edition。

Golf GTI Dark Shine Concept


Golf GTI Dark Shine Concept是由13名各單位學徒,基於現行七代Golf GTI為基礎進行強化改裝的概念車型,在外觀上車輛輪廓並沒有改變,但為其增加了下巴及側裙等空力套件,並賦其灰黃交錯的搶眼塗裝;內裝方面的變化就明顯比外觀多出不少,但多為配色的改變。在相同的座艙陳設下,加入了兩張Recaro賽車椅,並且在儀錶、冷氣出風口、門板等加入黃色飾條。此外,門板上更使用了黃、灰交錯的GTI字樣飾條。另外,該車更使用輸出功率達到3500瓦的音響系統,其中包含8具揚聲器及3具重低音,並且可使用平板電腦進行操作。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仍採用與一般版本相同的配置,同樣由2.0L TFSI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但透過軟體ECU優化供油、點火參數並提昇增壓值,再搭配Intercooler、碳纖維進器系統等硬體的強化,達成395hp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達到48.7kgm的高水準表現,變速箱方面雖然維持DSG配置,但經過特別強化後變可承受如此龐大的動力表現。






Golf Variant Biturbo Edition


在Worthersee Tour活動尚未開跑前都未曾走漏風聲的Golf Variant Biturbo Edition,同樣是由VW旗下14位學徒打造,雖然在外型與內裝上並沒有特殊的突破,但在動力系統方面卻出現相當大的進化。由Golf Variant為基礎打造的Biturbo Edition在外觀上僅有塗裝、圈胎及四出排氣尾管的變化。內裝方面也只使用藍、黑雙色調真皮包覆的變化,真要說亮點應該就是尾廂可向後拉出車外,方便放置行李的托版而已。



雖然外觀、內裝變化都不大,但Golf Variant Biturbo Edition的重點本就不在此,而是動力系統的進化。Golf Variant原有的動力系統已經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來自Passat的2.0L雙渦輪引擎。除了引擎之外,Passat的DSG變速箱及4Motion四驅底盤系統也同時上身,並能完整的將240hp馬力以及50kgm的龐大扭力傳輸至驅動輪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