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銷售不振,VW Routan確定在2013年停產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03/2013星期三)
曾在2012年底傳出停產消息的VW Routan為2008年VW以及CHRYSLER合作下的車款也就是CHRYSLER Town & Country的孿生車型,並統一由CHRYSLER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Windsor車輛製造廠負責生產輸入美國販售,不過由於車型老舊加上七人座家庭用多功能車款的銷售不算熱門,因此VW決定在沒多久後停止販售。

雖然2013年紐約車展上VW依然展示新年式Routan,但根據美國VW的高層人員表示這輛車將會在2013年某個時候停產,還仍尚未確認時間。無法直接說明時間的原因是VW目前還沒有可\銜接Routan的後繼車款,因此才沒決定車輛停產的確切時間。不過其實早在2012年7月Routan就已經斷斷續續停止生產數次。

VW汽車表示Routan在2008年開始銷售,到目前為止卻只銷售出57650輛車而已,相較於2012年MPV車型在美國市場大幅成長14%達到共59.7萬多輛的規模來看,Routan卻僅賣出10483輛只占16%。而自Routan開賣以來最好的成績是在2010年有15961輛的銷售表現,但仍還是不斷再衰退。

而Routan在美國的同級競爭對手有NISSAN Quest、DODGE Grand Caravan、CHRYSLER Town & Country、HONDA Odyssey以及RAM C/V,但這些車款在2012年都有不錯的銷售表現,唯獨Routan節節失利也讓VW決定放棄這輛銷售不見起色的車款,並決定停產之後所剩餘的車輛將被用於內部用車來消化庫存。


 
 
VOLKSWAGEN 德國/大眾Routan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