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最終版本的百萬歐元身價,VW Beetle回到德國當地尋求識貨買家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09/2015星期二)
對現行年輕人來說,德國VW的代表車款可能會指向Golf,但其實在老一輩人的眼中,Beetle金龜車才是VW汽車的精神指標。最早出現在1938年的Beetle,其實當時販售的車名為Type 1,一直到了1967年才用上了Beetle並成為聞名全球的經典車款。而現行Beetle也已經從1997年的第二代,發展到2011年的第三代車型,對初代Beetle的樣貌與奔馳畫面,或許早已停留在腦中的美好記憶。

不過日前在德國Wolfsburg的一家汽車銷售商,擺出了一輛2003年最終下線的Beetle 1600,並開出傲人的100萬歐元(約新台幣3340萬元)身價,尋求買家收藏。或許不少人會認為,VW即為德國品牌,怎當地販售的初代末期Beetle會引發預期外的討論話題。因為德國當地,早在1978年後就沒有生產第一代Beetle了,而這輛是從墨西哥運過來的!

因為VW Beetle平價且實用的銷售定位,讓這輛車在全球各地都有生產據點,例如愛爾蘭、巴西、墨西哥、澳洲、南非等地,而最後一輛初代Beetle下線的地方為墨西哥Puebla,且時間還是在2003年。此時第一代Beetle已經在市場上販售65年之久,不僅是汽車歷史中的翹楚,其銷售歷程更是無「車」能比。

至於德國Wolfsburg販售的這輛Beetle 1600,不僅是墨西哥當地第一代Beetle末批車型,更是Última Edición Beetle特仕版本,且動力也是首代Beetle中最大排量的設定,搭載排氣量1584c.c.、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擁有50hp馬力以及10.0kgm峰值扭力輸出,再加上僅有120km的行駛里程,成就這輛Beetle 1600百萬歐元的身價。


 
 
VOLKSWAGEN 德國/大眾Beetle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