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平價硬頂敞篷市場衰退,VW將於2015年中停產EOS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26/2015星期四)
2005年VW著眼於PEUGEOT 307CC在平價四座硬頂敞篷車的成功,於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以「黎明女神」之名推出全新EOS硬頂敞篷車,以當時的五代Golf為基礎讓EOS擁有足供四人乘座的車室空間,搭配五片式玻璃硬頂敞篷設計,成為市面上唯一能夠單獨開啟玻璃天窗的敞篷車種,一時之間蔚為風潮擁有不錯的銷售成績,甚至曾經在2007年導入台灣市場販售。

然而隨著時序演進,這類平價硬頂敞篷車的需求日漸減弱,在2010年發表小改款車型後接著在2012年就開始傳出VW打算停產EOS的小道消息,由於車款定位始然讓EOS在售價方面比起Golf並沒有太多的提升,而在車體剛性方面的追求與複雜的五片式硬頂設計在在都壓縮了VW的獲利空間,在銷量沒有起色、甚至在2013年僅賣出8000餘輛的慘淡銷售下,VW理所當然並沒有針對EOS推出改款車型的計畫,如今VW終於確認將會在2015年五月或六月正式停產,讓EOS這款黎明女神夕陽西下。

儘管VW在硬頂敞篷車這塊領域黯然收場,但在軟篷部份則是有著截然不同的光景,不僅僅Beetle Cabriolet與Golf Cabriolet這兩款車型分占2013年歐洲敞篷車銷售冠軍與亞軍,Golf Cabriolet熱銷的姿態甚至連帶也推出了GTI版本與搭載265hp、4Motion四驅系統的Golf R Cabriolet。儘管現階段Golf Cabriolet依舊以六代Golf為基礎,但相信在停產EOS之後,新款Golf Cabriolet將會以火速問世以接續既有銷售市場。


 
 
VOLKSWAGEN 德國/大眾EOS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