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拉力金龜獲新心,VW Beetle GRC賽車換上533hp 2.0L TSI引擎!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04/2015星期一)
VW Beetle的面貌相當多元,除了是車壇經典長青樹外,Beetle不論是在過去或現在參予賽事的經驗也相當豐富,而近年相當火熱的GRC場地拉力賽也可看見它的身影。現在VW更特別為了讓今年的奪冠之路走的順遂,特別開發新的2.0L TSI動力新心臟,將其戰力大幅提升,賦予其更多獲得冠軍的贏面。

由知名飲料商Red Bull主辦的場地拉力賽Rally Cross,在拉力賽事中擁有相當高的人氣。而比WRC等賽事更多娛樂性質,也造就比賽車輛都是動力超過500hp以上的高性能巨獸,而隨著全新的賽事規範,賽車將全面改由2.0L引擎取代現行的1.6L動力;過去在VW的全力輔佐下,Beetle GRC賽車使用1.6L TSI引擎提供544hp/53.5kgm的驚人動力,能與眾多對手有著不相上下的優異性能,加上渾圓的造形總能成為賽場上的焦點,但為賽事規範,VW也特別為其開發性能數據更出色的2.0L TSI引擎。

搭載2.0L TSI引擎的2015 VW Beetle GRC,擁有的553hp的最大動力輸出,並有著64.2kgm的扭力表現。比過去使用1.6L引擎的舊車型動力更凶悍,再透過6速序列式變速箱及四驅系統的傳導,2015 VW Beetle GRC 0-100km/h加速的表現卻從2.1秒進步到2秒整,整體性能也會更加強悍。

由於Beetle GRC的進化是基於賽事規範的改變,因此所以參賽對手也會進行相同的升級,當然賽事的可看度也相對提升。除此之外,2015 Rally Cross的規模也會是歷年來最盛大的一季,第一場賽是將會在5月31日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Lauderdale展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