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重新擁抱往日時光,八代Golf將重新打造Targa車型!  
AUTONET記者:陳紀樺(04/30/2015星期四)
VW旗下經典產品並不少,其中Golf就是相當顯著的例子,而且Golf除了一般五門車型外,更衍生出不少相當具有特色的車型,敞篷Cabriolet車型便是其中之一,但自四世代後便逐漸式微,甚至在第五、七代中消失。不過,VW現在有意在未來的第八世代產品陣容中,重新加入Targa車型。

相信不論是世界上哪個角落,幾乎都聽過VW Golf的大名,要擁有如此響亮的名號不僅需要優異的產品實力,更要有一定的歷史。Golf自1974年第一代產品上市之後,就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歡迎,爾後更在1980年衍生出類Targa的敞篷Cabriolet車型,不僅為品牌衝高銷售量之外,後來更深深成為車迷心中不可抹滅的經典產品,同時奠定日後Golf的敞篷之路。

雖然在前三代Golf敞篷車型都有相當的市場反應,但當產品進入第四世代時,或許是因為造型風格的大幅改變,車款的銷售出現落差,因此在後續的第五代車型中便不再擁有敞篷車型,直到第六代才重新回歸,但到了現行第七代時,敞篷版本再度缺席。如今Golf即將邁入第八代,終於傳出VW要在第八代車型中復甦敞篷Cabriolet,並且同樣會以類Targa的形式進行設計。

而且根據消息來源指出,這樣的消息不假,因為VW已經確定八代Golf將會有敞篷車型,但最終形式尚未決定,但原廠似乎相當中意日前在日內瓦車展中亮相的T-ROC Concept的敞篷形式,而該概念車走的便是Targa的設計型式。至於亮相時間,則預計在2017或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