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慶祝70大壽!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31/2007星期四)
金龜車可以說是許多人認識VW的第一輛車。
1937年五月28日,在德國一家全名為“Gesellschaft zur Vorbereitung des Deutschen Volkswagens mbH”的汽車廠誕生了,誰也沒有想到在今日全球集團化的風潮下,過去這70年來VW不但沒有被併購,更成為西歐最大的汽車廠,本身更領導八大品牌成為全球規模的中大型汽車集團!

VW 411敞篷轎跑車。
當然,故事就是由大家熟悉的Kafer金龜車開始,這項傳奇也在德國境內的狼堡開始,創辦人之一的Ferdinand Porsche帶領著由Karl Rabe, Franz Xaver Reimspiess與 Ferry Porsche,開發出一輛車名KdF-Wagens意為「快樂之車」的新車,更成為VW最令世人傳頌的經典之作;1938年,這家公司重新命名為Volkswagenwerk GmbH。隨後二次大戰爆發,這家車廠的生產線也轉作軍需使用。

戰後,英軍將Volkswagenwerk GmbH所遺留的廠房重新整頓,並且於1945年開始準備量產民用KdF-Wagens,並且在1945年12月第一匹KdF-Wagens就正式駛下生產線,為數55輛。

1949年10月,英軍將KdF-Wagens的生產線移交給當時西德Lower Saxony邦政府,之後所投產的Beetle 國民車與Transporter廂型車,隨著戰後經濟的逐漸復興,也成為 VW品牌膾炙人口的名作,位於Hanover 、Kassel、Emden、Salzgitter的新廠房也陸續完成並且加入生產行列,並且在1947年開始外銷整車,第一家海外銷售公司於1952年在加拿大成立,1953年更在南美洲的巴西建立 Volkswagen do Brasil Ltda.整車廠,成為境外第一個生產線,1955年狼堡總部更慶祝戰後第100萬輛新車下線。

1960年Volkswagen併入German automotive group,並且在1965年接手德國 Auto Union GmbH 的經營權,這家公司更在1969年整合了NSU Motorenwerke Aktiengesellschaft,成立Audi AG這家高級汽車廠,到了1973-1975年,VW開始投產水冷式引擎,並且逐步取代戰後沿用已久的氣冷式引擎。

當然,在1982年首度進軍中國市場,也為VW的全球化貢獻良多,並且在全球建立Volkswagen Financial Services AG財務服務機構的全球據點,後來也在1990年代末期的陸續持有包括SEAT、SKODA、BENTLEY、BUGATTI與LAMBORGHINI等品牌,成為帶動全球集團化汽車產業併購潮的領頭羊,也建立了創立以來規模最大的 VW Group。


VW Jetta GLS Cabriolet
除了金龜車之外,第一代Transporter更建立全球最成功廂型商旅車的基礎!
VW Karmann Ghia
第一代VW Passat
VW Derby
第一代VW Santanna
VW Scirocco轎跑車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