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與CHROEN能源公司建立合作關係開發BTL生質燃料!  
AUTONET記者:曾力恩(10/15/2007星期一)
VW與CHROEN能源公司建立合作關係開發BTL生質燃料!
VW為了開發第二代的生質柴油BTL,日前與DAIMLER AG共同和德國能源公司CHROEN Industries在德國Freiberg簽訂合作關係,希望藉助其在該領域的先進技術,幫助開發更具環保概念的第二代生質柴油引擎。

有別於傳統使用昂貴的穀物或植物油原料的人造燃料製程,德國能源公司CHROEN Industries 開發出更高效率的生物燃料製法。利用如木屑等有機廢棄物,以新開發的生化製程,將焦油結構以高溫打破,取得純淨的混合氣體,再透過Fischer-Tropsch 反應合成法有效生產低污染燃料。

生物廢棄物的利用指的是把各地方的廢棄物以及非食用作物拿來轉化成為生物燃料。使用生物燃料最大的缺點是建置成本過高,舉例來說,使用甜菜或黃豆來生產生質柴油〝biodiesel〞的成本,每英噸約為700至800歐元,其中把生物廢棄物液態化的過程〝biomass to liquids (BTL) process〞,約需每英噸450至500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2萬元至2.3萬元;而要建置一個第一代生物燃料廠乃至運作,其投資費用高達5千萬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23億元,第二代生物燃料的生產所需建置成本,則可能為前述數字的五至十倍;因此VW與DAIMLER AG藉由與德國能源公司的合作,一起分擔設備開發的成本,而CHROEN Industries在資金的支援下,期望達到每年可生產20萬噸的生產目標。

VW發展部門總理Wolfgang Steiger表示:「VW長期投資發展第二代生質燃料技術的開發,與第一代生質燃料相比,第二代生質燃料對地球暖化的效應更低了90%,因此VW義無反顧的持續發展第二代生質燃料,最著名的首推SunFuels。」

由此可見隨著科技的進步,第二代生質燃料的發展,未來的車款將逐步走向「零污染」的目標邁進,但以現階段來看,這仍是一需要長期耕耘的領域。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