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傳奇終於走入歷史,上海大眾桑塔納預計今年9月改朝換代  
AUTONET記者:李孟儒(06/01/2012星期五)
說桑塔納是中國人的老朋友,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由上海大眾導入生產的桑塔納,在中國汽車市場當中可說是相當傳奇的車款,當1980年第二代Passat在歐洲亮相後,VW有鑑於當時旗下沒有死門房車產品,便在隔年也就是1981年,以二代Passat的基礎衍生出稱為Santana的四門房車。在上海汽車與VW簽訂合約之後,Santana便以桑塔納知名在中國進行國產化,這也讓桑塔納成為VW與上海大眾第一款國產化房車。

而桑塔納導入中國生產之後,憑藉著其可靠耐用性以及親民的價格,隨即受到當地消費者的廣大歡迎,更是伴隨著中國人民一路走過開放改革的歲月,即便在Santana於歐洲登場31年,同時也是桑塔納國產28年的今天,在中國的街上無論是計程車、警車、公家單位用車甚至一般乘用車,桑塔納依舊是隨處可見,堪稱中國平價房車市場當中的傳奇。

即便基本的底盤以及動力系統方面30幾年來從未更動,但上海大眾仍不斷的為桑塔納推出改動面貌的小改款車型,如現行的桑塔納志俊Vista的樣貌就已經與一開始國產化的桑塔納有著相當大的差異,也算是頗有新在經營這個車系,不過隨著安全以及環法規日益嚴格,桑塔納也準備在今年走向停產一途。

不過這並不代表桑塔納從此就消失在中國車壇,因為目前傳出上海大眾已經打算在今年9月將新一代桑塔納導入量產,並且在年底上市販售。據傳代號為桑塔納NF的新世代車型,可能會配置1.4L與1.6L兩款引擎,除了提供五速手排變速箱外,1.6L車型預計還會擁有六速自排變速箱的選項。而未來新一代桑塔納的市場定位依舊不變,將走平價實用路線。


 
 
VOLKSWAGEN 大眾China Santana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