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更勁、更猛!VW Golf、Golf Plus七速DSG變速箱上身  
AUTONET記者:曾力恩(12/25/2007星期二)
Golf與Golf Plus加上七速DSG變速箱是個如虎添翼的搭配。
目前VW Golf車系所搭載的DSG變速箱以六速為主流,但德國原廠為了慶祝Golf車款自推出以來,於全球熱賣將近一百萬輛,於此同時,追加了七速DSG變速箱供Golf與Golf Plus車主選配,歐規報價為1,750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8.1萬元。

原廠追加七速DSG變速箱供Golf與Golf Plus車主選配,歐規報價為1,750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8.1萬元。
此具七速DSG變速箱初期將先搭載於Golf與Golf Plus車型,搭配1.4 升TSI汽油引擎與1.9 升TDI柴油引擎。過往1.4 升TSI汽油引擎車型,僅搭載手變速箱系統,但原廠為了強化動力,提供此具七速DSG變速箱供車主選擇,而最大馬力為122hp;另外一具1.9 升TDI柴油引擎,可輸出105hp,但搭載此具DSG變速箱後,將發揮更大的省油效益,與搭載六速DSG變速箱相比,每行駛一百公里將更少0.7公升。

此外這具變速系統革命性的技術突破,讓離合器總成的長度僅有369mm,而且重量也僅有79公斤,所以將來小至Polo,大到Passat車型也都會導入這具變速箱,更特別的是,這具變速箱首次導入乾式離合器機制,有別於濕式離合器,離合器片會接觸到機油,如果機油當中沒有添加防止離合器打滑的添加物,離合器就容易打滑,造成動力流失,加速不順,但是採用乾式離合器,將使其運轉更為順暢,可輸出更高的峰值扭力,因此Golf與Golf Plus加上七速DSG變速箱是個如虎添翼的搭配。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