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BlueMotion同步推出,VW Golf 1.6L TDI九月歐洲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7/2009星期二)
隨著全新第六代VW Golf已經在歐洲上市,性能車型Golf GTI與Golf GTD也已陸續登場,原廠更準備在9月份推出Golf 1.6L TDI車系與Golf BlueMotion柴油環保節能車型,即日起於歐洲市場開放接單。此外,原廠表示,即將推出的Golf 1.6L TDI車系,將會搭載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120g/km。

Golf 1.6L TDI車系

Golf BlueMotion車系動力源自1.6L TDI柴油引擎,入門S等級的引擎輸出為90hp/4200rpm,最大扭力17.3kgm/1500rpm,起步加速0-100km/h約12.9秒,極速176km/h,平均油耗22.2km/L,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118g/km。此外,S與SE兩種等級的引擎動力輸出(Golf Bluemotion動力輸出同此數據),最大馬力105hp/4400rpm,最大扭力25.5kgm/1500rpm,起步加速0-100km/h需11.3秒,極速188.8km/h,平均油耗22.2km/L,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119g/km,此動力輸出更可選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原廠工程師透過車輛的動力系統與車體空氣力學設計,讓Golf進一步達到節能、環保與性能兼具的全方位表現。舉例而言,Golf所搭載的五速手排變速系統,第三、四、五檔的齒比較疏,雖然加速性不若較齒比較密的變速箱設計好差,但是在車速提升的同時,卻可無形中幫助駕駛省下不少燃料。此外,Golf將原先裝置於車頭的冷卻系統移至車底,也讓車身高度降低15mm,並且採用低滾動阻力輪胎。

Golf所搭載的Stop-Start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也有助於Golf的節能表現提升,當駕駛睬住煞車不放時,車輛靜止引擎自動熄火,當駕駛一鬆開煞車踏板,引擎立即自動啟動,可有效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也可以節省燃料。

Golf Bluemotion節能又減碳

屬於SE等級的Golf Bluemotion,平均油耗24.3km/L,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107g/km,最大行駛距離1280km。在車用配備部份,Golf Bluemotion搭載全車七具防護氣囊、ABS防鎖煞車系統、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自動恆溫空調系統、雨滴感應式雨刷、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iPod連接孔、八聲道CD音響與定速巡航控制系統。

原廠進一步表示,在今年底也將推出屬於S等級的Golf Bluemotion,預計將擁有平均二氧化碳99 g/km,平均油耗超過26.5km/L優異環保節能表現。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