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暫時自動駕駛成真,VW參與HAVEit計畫獲安全成果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7/2011星期一)
歸功於汽車安全科技發展,近30年來,歐洲的車流量增加近三倍,但是交通傷亡人數卻減少一半,但完全零傷亡才是最終的夢想,因此在歐洲有HAVEit智慧型自動駕駛車款計畫(Highly Automated Vehicles for Intelligent Transport),邀請車廠加入共同為行車安全進行努力,其中也包括VW集團。

負責VW集團參與HAVEit智慧型自動駕駛車款計畫的執行董事Jurgen Leohold表示,VW開發全自動避險駕駛的技術已獲得重大進展,介入幫助駕駛維持行車安全的TAP暫時自動駕駛(Temporary Auto Pilot)技術已經成熟,這是全新的里程碑,將有助於未來行車更為安全。

在參與計畫的駕駛在位子上,以備不時之需且觀察系統作動的狀況下,VW的HAVEit智慧型自動駕駛實驗車能夠半自動駕駛達到車速130km/h,更須歸功於結合現已使用於VW系列車款的輔助系統將讓全自動駕駛成為可能,而這些輔助系統包括ACC主動控制車距巡航系統、LAL車道保持輔助系統。

TAP暫時自動駕駛技術的模組包括攝影鏡頭、雷射光感測裝置與相關元件。主要是避免駕駛一時的分心或不專注會發生意外,原理為透過ACC主動控制車距巡航系統自動保持與前車距離,或是在遇到轉彎時透過LAL車道保持輔助系統讓車輛也能夠循道路標線行駛,且如果前方遇到塞車時,也能夠正常地發揮作用。

最重要的還是,VW仍然強調駕駛必須很清楚駕車時自身的重要性,再多的系統也只是提供完善的輔助功能,不僅不能夠完全倚賴系統,而且還需要隨時注意系統的運作狀態。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