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跨越半個地球!VW Touareg再度挑戰高難度萬里長征  
AUTONET記者:李孟儒(08/01/2012星期三)
還記得去年年中,VW為了證明Touareg TDI的豪強越野能力,由Rainer Zietlow、Juan Carlos Fernandez和Marius Beila組成的三人泛美耐力挑戰團隊踏上橫越北、中、南美共14國的泛美公路,最後更以11天17小時又22分鐘的成績將TUV NORD Mobility認證最快完成時間大幅往前推進了三天。如今一年過去,原班人馬將挑戰更高難度的萬里長征─由澳洲墨爾本出發前往俄羅斯聖彼得堡。

這趟幾乎是從地球最南端到最北端的旅程,全長達到2.3萬公里,而這樣由南到北的旅程幾乎會橫跨地球上所有的氣候區,可能遭遇的天氣型態更包括極度高溫、高海拔、暴雨以及沙塵暴的氣候,對於Touareg來說會是相當大的考驗,另外在印度群島間前進也會是這趟旅程中最大的考驗之一,包括車輛以及車隊成員都必須搭木船在能在島嶼中繼續旅程。


而這次的長征挑戰也有一個相當有意義的目的,事實上墨爾本正在慶祝其命名175周年,並且在1989年4月21日,墨爾本與俄羅斯的聖彼得堡結為姊妹市,墨爾本市長為了對兩個城市間文化與藝術交流致意,Rainer Zietlow的遠征車隊就是要將墨爾本市長的信親手交到聖彼得堡市長手中。


這整趟旅程已經從7月26日正式展開,車隊將從澳洲行經東南亞,接著取道中國最後到達俄羅斯,Rainer Zietlow打算在三個星期之內完成這趟旅程,另外歸功於先進的GPS定位系統,車隊將會每30分鐘回報他們的所在地,有興趣的讀者們也可以到http://www.touareg-russtralia.com/home/這個網站來關注車隊的進度。


至於車隊所採用的VW Touareg在動力方面維持著原廠個規格,搭載3.0L V6 TDI柴油渦輪引擎,具備225hp的最大馬力輸出,而原廠配備包括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ASR加速循跡防滑系統、ABSplu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電子煞車力道輔助系統、Hill Hold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與陡坡緩降系統等主動性安全科技自然是應有盡有,全車僅增加了防滾籠以及一具油箱的輕度改裝。


目前車隊已經前進到了東帝汶,不過車輛似乎遇到了一些散熱上的問題,但為未來的旅途上,相信還有許多考驗在等待著,至於這次VW Touareg能不能夠再度順利完成任務,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繼續追蹤下去。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areg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