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以下世代的科技,對抗本世紀的高油價環境!VW Golf 1.4TSI為你達成不可能的任務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5/2008星期四)
如何以小排氣量引擎,展現出高輸出、低油耗的能耐?Golf 1.4TSI的表現就是最佳詮釋。
小排氣量小馬力輸出、大排氣量大動力輸出,幾乎成為具百年歷史的汽車科技發展中不變的定律,如要打破此慣例,導入增壓系統無疑是最佳方法,但此戲法人人會變,如何變得巧妙?如何變得合宜當下用車背景?方為箇中精髓所在!

Golf 1.4TSI具有著140hp最大馬力與22.4kgm峰值扭力,如此優異的輸出也讓其外觀披上了相對應的運動外衣。
的確,在現今高油價時代中,徒然依賴增壓系統滿足高動力目的,僅會成為笑掉人大牙的魔術表演,如何以小排汽量達成大動力輸出、更可將油耗量精確的控制在傑出範圍內,就是各家車廠功力程度所在。

小搏大的最佳體現

簡而言之,如何「以小搏大」,成為了當今車壇引擎研發技術的目標,而最先達陣者,莫過於是VW此德國車廠,於2006年發表的TSI引擎,強打著「下世紀引擎科技」口號問世,問世後立刻獲得全球各大獎項肯定,以1.4升小排氣量汽油引擎中,導入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雙系統並行加持,使得最大馬力可達到過去造車科技難以想像的170hp,且更驚人的油耗表現,更可達14.9km/L!

如此另人瞠目結舌的引擎科技,就在VW TSI中完全展現,而經過了多年來的進一步研發,TSI於VW集團中已成為高科技的代名詞,代表的是所有增壓引擎的總稱,當然,引以為傲的「小搏大」精神,依舊存於TSI引擎中。

以1.4L引擎完美達成不可能任務

於目前台灣車市中,Golf 1.4TSI車型可說是TSI科技的最佳體現,在僅1.4升的排氣量中,導入渦輪增壓系統,搭配VW以相當成熟的FSI燃油直接噴射技術,讓此具引擎可輸出高達140hp/5600rpm最大馬力與22.4kgm/1500-4000rpm最大馬力,從數據可得知,Golf 1.4TSI可於低速便爆發出強勁的扭力平原,無論對於起步加速、爬坡路段等都是最佳武器,也因此讓Golf 1.4TSI可於8.8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更可達203km/h,此般凌厲的性能表現,可是出自於僅1.4升的小排氣量汽油引擎,這超越1.8升、甚至足以挑戰2.0升車款的勁道,更顯Golf 1.4TSI的價值所在。

Golf 1.4TSI另一傲人武器,乃出自於VW領先車壇的DSG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在最高的動力傳遞效率中,更讓1.4TSI動力獲得最佳發揮,10.1km/L的市區油耗、17.2km/L的高速油耗,結合而成13.7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讓Golf 1.4TSI更成為抵抗高油價時代的精算選擇,論性能、論科技、論經濟性,Golf 1.4TSI都不會讓你失望。

酷炫外觀、超值配備

Golf 1.4TSI更於造型與配備面滿足消費者,外觀部份,為對應其出色的性能表現,於外觀導入專屬的GT-Sport運動風格,包含有大型水箱護罩、燻黑頭燈與腳底下的16吋鋁圈;內裝部份,更加諸真皮GT設計的方向盤、手煞車拉桿與排擋,兼顧著高質感與戰鬥氛圍,當然包覆性極佳的布紋跑車座椅也為標準配備,讓車主從裡到外被Golf 1.4TSI滿溢的運動風格緊緊包圍,更是道路上最引人注目的鋼砲巨星之一。

配備部份更形精采,Golf 1.4TSI導入包含廣角電動除霧後視鏡、自動感應頭燈(Coming Home 和 Leaving Home功能)、四門防搶防夾電動窗、中央控制門鎖防搶系統、八支高傳真喇叭的RCD300音響系統、行車旅程電腦等配備,在百萬初的售價級距中,可享有媲美旗艦房車的高水準音響水準,與極盡便利的電子配備,Golf 1.4TSI的誠意,的確可獲得您的肯定!

Golf 1.4TSI也於安全面令你放心,所具備的全車三點式安全帶、全尺寸雙前座氣囊和側氣囊以及全罩式側面氣簾、ABS防鎖死煞車系統、ASR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ESP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等,讓你處於Golf 1.4TSI車室中,就如同處於固若金湯的安全堡壘中。

超值首選

Golf 1.4TSI,除了具有超越所有同級車款的傲人實力,更是VW向全球車壇證明卓越造車科技的成果結晶,想要見證此劃時代的傑出成就、想要成為高油價時代中最聰明的消費者,除了入主僅價值105.8萬的Golf 1.4TSI,你不會有第二選擇!

Golf 1.4TSI外觀部份,為對應其出色的性能表現,於外觀導入專屬的GT-Sport運動風格,包含有大型水箱護罩、燻黑頭燈與腳底下的16吋鋁圈。
1.4TSI此具排氣量僅1.4升的汽油引擎中,不但媲美1.8L、甚至2.0L動力的輸出規格,更具有10.1km/L市區油耗、17.2km/L高速油耗,與結合而成的13.7km/L平均油耗表現,展現更傲人的「小搏大」精神。
Golf 1.4TSI內裝部份,加諸真皮GT設計的方向盤、手煞車拉桿與排擋,兼顧著高質感與戰鬥氛圍。
包覆性極佳的布紋跑車座椅也為標準配備。

 
 
購車教室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