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小車質感革命,全新VW Polo試駕(如心如意的乘駕表現)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19/2010星期三)
引進台灣的全新第五世代VW Polo動力源自1.4L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85hp/5000rpm,最大扭力13.4kgm/3800rpm,搭配七速DSG雙離合變速箱, 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11.9秒完成,極速達到177km/h,更有著極為優異的17.2km/L平均油耗與135g/km二氧化碳排放量,提前通過歐盟五期環保準則。很制式地宣讀完動力系統規格之後,AutoNet試車組終於要在本文當中,描述全新Polo的乘駕表現。

事不宜遲就先從駕駛面談起,引進台灣的全新Polo採用Metric螺紋高級織布座椅,在前座椅背與椅墊兩側的隆起設計下,提供乘坐時的絕佳包覆感,更可以使用手動方式調整座椅與頭枕高低位置,至於方向盤位置也是以手動方式調整高低或遠近,方向盤上除了喇叭並無任何控制按鈕,但厲害的是三輻式方向盤具備速度感應功能。至於車外後視鏡則是採用電動方式調整,整合方向燈功能,甚至還有加溫除霧功能,十分地實用。

發動引擎之後,發現全新Polo的車室隔音做得不錯,引擎的怠速運轉聲不會傳進車內,也沒有感覺到引擎運轉產生有感振動。由於VW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將試乘車擺放在光線不足的地下室,開啟大燈後也連帶開啟了儀錶板的光源,簡潔一致的白色光與紅指標呈現,試車組十分地喜歡。

在一切準備就蓄之後,順手將手煞車釋放、踩住煞車排入D檔,全新Polo輕易地爬上車道,往出口方向邁進。一開始,試車組跟你的想像是一樣的,這少少的85hp究竟有什麼好期待的?但是就在試駕開始之後,一切的疑慮就此煙消雲散。

全新Polo標配14吋鋼圈、車重1104公斤、引擎數據85hp/13.4kgm,但是在七速DSG雙離合變速箱的助益之下,享有手排車型的動力傳輸與經濟效益,更有著自排車型無法被取代的駕駛便利性,進一步說明就是全新Polo的動力表現超乎預期的還要好。

試車組取道64號高架路段直接往八里方向前進,一路上雖然全新Polo絕非神兵利器,也無法飛天遁地,但是的確因為DSG變速箱讓引擎動力能夠有效率地,轉換為驅使車輛前進的動力,且因為其底盤系統設計得宜,在高速行駛狀態下,穩定度與舒適性極高,高速行駛車艙靜肅性也有一定的水準,後排乘坐空間也不會顯得拘束。

接著將排檔桿撥向自手排模式,試車組感受越高檔位越是逐漸偏向高速巡航用的齒比與檔位設定,但是在第五檔位以下的各檔位,配合著在駕駛手排車型的邏輯與思維,以及退檔時會有的自動補油效果,試車組要說的是,全新Polo展現令人驚豔的駕駛快感。

全新Polo如此,讓試車組更為期待全新Polo GTI如有機會引進,會多麼令人陶醉其中。


 
 
購車教室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