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喚醒熱血基因,VW將在美洲市場新增Golf R手排車型!  
AUTONET記者:AmyChen(12/01/2014星期一)
近日關於VW Golf車系的新聞甚囂塵上,不僅在洛杉磯車展推出Golf R Variant,並確定在2015年發使販售,備受期待的Golf R 400,也預計在2015年正式展演量產版本,並再2016年開始交車,此外,VW也表示將在下一代Golf GTI中加入全新開發的10速DSG手排變速箱。如今VW又為美洲地區性能迷帶來另一項好消息,在現行的七代Golf R中將會加入6速手排版本,但最快應該要等到2015年夏季才會進行發表,2016年才會正式量產。

就像電影主角,無上限的換檔雖然說起來有點不合常理,但在熱血性能迷眼中,換檔動作卻是駕駛車輛不可少的重要環節,透自行控制離合器的接合,親身感受車輛動力,加上能夠擁有高度自主性的檔位選擇,還有如退檔補油等技術,都是駕駛手排車靈魂精隨,儘管會在駕駛過中顯得更加忙碌,但許多熱血車迷卻也甘之如飴。反觀現今科技進步,自排變速箱不論在傳導效率、換檔速度上都有不輸手排變速箱的表現,不過對許多執著於駕駛手排車型的車主來說,這樣的駕駛模式就相顯無趣。

現行Golf R所搭載的EA888引擎所能輸出的300hp馬力及38.7kgm扭力,也接近該車所搭在的7速DSG變速箱最大承受極限


加上現行Golf R 300hp馬力以及38.7kgm的扭力,已經接近現行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大上限,因此就連日前在北京車展首度亮相的R 400量產車型也因此僅配置6速手排變速箱,這也顯示出儘管新世代變速箱雖然已經克服傳導效率及換檔速度等難題,但在承受度上仍然有進步的空間,儘管現在也開發出最大可承受51kgm扭力的DSG變速箱,但這等隱憂仍就存在,甚至可能影響產品升級空間。

2014北京車展首演的Golf R雖然具有400hp/45kgm以上動力,但因當時並沒有開發出可以承受如此扭力的DSG變速箱,因此當時概念車僅配置6速手排變速箱


現在歐系鋼砲四大天王中BMW M135i、M-BENZ A45 AMG、AUDI A3、VW Golf R中,僅有A45 AMG沒有手排車型,而M135i卻又少了四驅系統這個強大的武器,剩下僅有同屬VW集團的A3及Golf R獨占四驅手排鋼砲的市場,因此若在美洲地區增加Golf R增加手排車型後,著實能提升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