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BENZ靠邊站!VW將1.0L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激發出272hp/27kgm動力!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12/2015星期二)
今年舉辦的維也納電機展相當精彩, VW也在藉此推出幾具新引擎,除了全新的6.0L W12引擎雙渦輪引擎之外,還有一款相當驚人的1.0L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透過單渦流渦輪及e-Booster系統,將最大輸出馬力提升至令人咋舌的272hp,完全超出一般三缸渦輪引擎的範疇。

VW在維也納電機展所發表的1.0L三缸渦輪引擎,是由品牌旗下的現有的EA211三缸引擎為基礎發展而來,並可輸出272hp馬力及27kgm的扭力,輸出水準甚至達到3.0L NA引擎的水準,充分的展現VW集團旗下引擎的驚人潛力,同時也令人感到好奇,若使用相同技術強化品牌旗下的2.0L引擎將會達到何種境界。

要將這麼小的排氣量激發出如此動力,並非僅需強化腹內機件,再換上吞吐量更大的渦輪便可達成,畢竟1.0L排氣量根本無力推動能達到如此吞吐量的的渦輪,因此原廠除了使用小排氣量引擎較容易推動的MonoScroll單渦流渦輪外,再透過電子助力器輔助,才有機會以此排氣量探索250hp以上的境界。

除了以上這兩項關鍵技術之外,原廠也宣稱該引擎具有VW在WRC戰場上征戰的Polo賽車的基因技術,但與賽事相關的技術自然不會公開。該引擎絕對展現出燃油動力引擎的無限可能性以及雄厚潛力,但也證實一般車型所搭載的引擎,根本無法發揮燃油醞釀的能量。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