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北美CES消費電子展報導:VW Connected Golf Concept展演智慧用車生活  
AUTONET記者:邱志翔(01/08/2015星期四)
熱鬧開幕的2015北美CES消費電子展,雖然是主角是屬於3C科技,但有鑑於3C產品與汽車的緊密結合,並且將4G網路概念帶入車用主機中,也讓車機智慧化越顯明顯,變成車壇新趨勢,而本屆的CES中,VW也介紹了Connected Golf Concept概念車,並且展演了新一代MIB II訊息娛樂整合系統,目的也就是為了迎合此一潮流。

作為VW代表性車款以及銷售主力的Golf/e-Golf順理成章的成為了示範要角。這套MIB II訊息娛樂整合系統將可同時支援三大手機作業系統平台,包含Google 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以及MirrorLink等,整合了車機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之間應用程式間的相容性,並且將網路功能帶入車機之中。

據了解,Connected Golf Concept所搭載的MIB II系統還具備多項創新功能,例如透過App應用程式連接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錶,還可為後座創造個人化的娛樂影音平台;導航功能還可與駕駛所設定的行事曆有所連接,提前因應時間、地點規劃最適合的交通路線,幫助車主避開易塞車路段,另外導航功能中的停車指南,可事先替車主搜尋目的地附近的停車資訊、剩餘車位等,替車主省去在停車場空轉的時間。

另外,車用資訊與智慧型手機、智慧型手錶的連接應用,也適用於電動車e-Golf之上,透過App應用程式連接,便能線上得知電動車所剩電量、充電情形等,其中e-Station Guide功能還可幫助車主找尋所在位置附近的充電站,並可透過智慧型載具進行線上繳費(充電站),雖然目前充電設備仍是以電纜連接為主,不過VW表示未來也將開發感應式充電設備。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