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還有」跨界車款計畫!VW將打造一部Polo級距的全新跨界車款  
AUTONET記者:AmyChen(02/03/2015星期二)
流行許久的跨界車型熱潮,非但沒有降溫,還有加溫的趨勢,各家車廠更卯起來開發全新級距的車型,試圖將目前其下所擁有的車款都衍生出跨界車款,其中當然也包括規模位居車壇頭排的VW集團。而前不久VW才公開表示要將旗下的Tiguan車格定位向上提升,並以Golf為基礎開發跨界車型,填補Tiguan原有的位置。但現在卻又傳出新消息表示:品牌未來將新增一款Polo級距的跨界車款。

其實這種大量開發新車型的型態,是建立在模組化平台打造方式上,以VW集團為例,旗下現有許多車款都是建立在集團所擁有的MQB基礎平台上,不論VW是現有的Golf或同集團的AUDI A3、SEAT Leon、SKODA Octavia等,或是未來將會出現的Golf跨界車型皆是如此,在這樣的前提下,不論是集團或是品牌,當然都能以極低成本肆無忌憚的瘋狂開發新車型,並藉此挖掘潛在客群。

不久前VW也公開說明,未來會以Golf為基礎,開發一部跨界車型,並且將Tiguan定位提升,使品牌的產品陣線更加周全。殊不知VW還打著另一個算盤,並將以MQB平台為基礎,設計開發一部Polo級距的跨界車型。而這項計畫實行的機會將當高,因為品牌的產品開發部門主管Heinz-Jakob Neuser就曾經表示,品牌陣容中確實缺乏該級距車款。至於可能量產的樣貌基礎將會建立於,曾在去年日內瓦車展亮相,名為T-ROC的概念車款上。這輛車也曾經被外媒推斷為Golf跨界車型的基礎。

對於VW來說,這個級距並非完全未知的領域,因為過去VW也曾在南美地區市場,推出Polo的high-ride跨界車型,看來現在VW高層口中所說的全新車型應該不是單純以Polo為基礎衍生而來,應該是以NISSAN Juke、MAZDA CX-3、HONDA HR-V、FORD Ecosport為目標所設計的新世代跨界車型。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