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跟四代說再見! 五代VOLKSWAGEN Bora全球搶先披露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23/2004星期二)
在剛剛結束的日內瓦國際車展上,VOLKSWAGEN汽車透露了一個驚人的消息,那就是預定2005年上市的第五代全新Bora,也將同步於中國大陸生產!這個決定使得中國大眾汽車首度晉身為與國際同步的車廠,並且成為VOLKSWAGEN最大的合作夥伴。不過,相信車迷對於第五代Bora的好奇,應該比任何產業消息來得更高,現在就請您跟著AutoNet一起來關注全新Bora的面貌。

首先,從可靠的消息來源指出,這幾張「想像」圖和原廠已經進行測試的第五代Bora外觀「相當接近」!而其實從Concept C在日內瓦出現時,就已經有人斷言五代Bora推出的日子不遠了。當然,五代Bora同樣是由五代Golf的底盤基礎所衍生,而所搭載的內裝佈局與動力系統也將大同小異;雖說如此,要將Bora視為僅是長了尾巴的Golf卻有點不妥!

因為Bora自前身Vento起就和Golf正式分家,原廠並不願意消費者將這兩者相提並論,而且Bora在某些市場甚至銷售得比Golf更好,即使Bora的光環始終不若Golf耀眼。但是,喜愛Bora車系的消費者,與其說對該車是熱愛,不如說是信賴!因為Bora給人就是一種相當可靠而耐用的形象,不過自第五代Bora開始,除了可靠耐用外還將加上「高級豪華」的印象。

目前仍未有2005年全新Bora的相關數據,然而從外觀想像圖看來,全車跟進頂級旗艦Phaeton的圓融流線風格(這也會是新一代Passat的標準),尾燈組則仍然維持保守穩重的設計,相信是為了家庭買家而堅持;另外,引擎方面則跟進Golf,有1.6、2.0 Fsi汽油直噴引擎與Tdi柴油引擎可選擇。

另外,大眾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魏智博也證實:高爾夫A5(五代Golf)暫時不會在中國生產,但,寶來A5(五代Bora)將先於高爾夫A5在華生產,魏智博同時透露:VOLKSWAGEN還計劃在華生產一款能夠出口到全世界的車型,但拒絕透露更多關於此車的細節,不過相當可能會是一款商用車(應與T5有關)。據統計,2003年VOLKSWAGEN的全球汽車銷量突破500萬輛,穩坐全球銷售排名第五位,而VOLKSWAGEN也將進一步與中國一汽、上汽集團合作,確立中國成為德國VOLKSWAGEN的最大合作對象。

目前,VOLKSWAGEN在華生產的車型包括上海大眾的GOL、普桑、POLO、桑塔納3000超越者、帕薩特系列以及一汽大眾的捷達、高爾夫、寶來系列,同時AUDI奧迪品牌也已經在一汽大眾生產,具體生產車型包括奧迪A4和A6系列,而在剛剛結束的奧迪全球年會上,AUDI也透露出要把最新發表的A6於2005年在中國生產,2006年更將生產A2小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Bora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