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Golf R32、GTI合體!變身R GTI現身SEMA!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3/2006星期五)
當VW Golf GTI與R32相遇會有什麼火花?R GTI就是最佳解答!
至今30年歲月的Golf GTI,經典性不容置疑,親民性最高的性能車款招牌閃閃發亮;〝R〞系家族的王牌Golf R32雖然僅有兩代歷史,但狂暴的動力輸出更將Golf推上性能跑車領域;這兩強各自鼎力、各有天地,不過當兩者相遇…會激發出何等火花?今年SEMA車展上的VW R GTI告訴你!

保留原有R家族廠徽與GTI徽飾,R GTI顯得血統特殊。
由車名便可得知,R GTI,承襲了GTI過往光芒,且更加上了R系家族的剛強個性,為讓老美們對於此鋼砲驚艷,R GTI可是全身上下大加改造,首先為求更佳動態表現,於輕量化工程著手,在大量碳纖維質料的運用下,將前引擎蓋、大型水箱護罩、後尾翼、後尾廂門與車外後視鏡等,皆換上了此昂貴質材,而中出式雙尾管,靈感發想為重型機車。

外型上首先組合了原廠GTI與R系徽飾,前車頭則改造原有GTI設計,將上方水箱護罩面積縮小,下方進氣霸面積予以誇張拉大,並將其舖上了六角形的格柵,此六角形精神也同樣出現在全車的彩繪貼紙上;側裙、後尾翼與後下擾流當然也不會少,且為增加力學效應修飾的更為霸氣,整體扮相不怒而威,就算停在超級跑車旁邊,R GTI也絕不會遜色!

下方輪圈換上了19吋9J的大尺碼式樣,並於其中框上了橘紅色塗裝,性能意味明顯,搭配著MICHELIN Pilot Sport Cup頂級跑胎,抓地力無庸置疑的優;而這一切,為得就是要對應這重新修改過的2.0升渦輪引擎!R GTI的引擎在APR的套件改下,雖然維持了原有的2.0升渦輪設計,但在重新修改了渦輪增壓系統、換上號數更大的渦輪後,與針對進排氣週邊配置加以升級,使得最大馬力達到了375hp,如果採用100無鉛汽油,最馬力更可達到400hp!

搭配著47.0kgm的峰值扭力,R GTI 0-96km/h僅須4.8秒,極速雖未公佈,但相信同樣驚人;懸吊系統換上了H&R打造的RSS Club Sport套件,可降低車身高度1.5至2.5英吋,煞車系統則為BREMBO對向四活塞卡鉗部品,搭配浮動式碟盤設計,制動力道絕對可匹敵400hp馬力的輸出;有趣的是,前煞車卡前繪上了德國旗幟的配色,十足的表彰「德國第一」之訴求!

車內更是R GTI實現跑車夢想的天地,一進入車室映入眼簾的便是那誇張的四張跑車桶椅,採不可調整的設計更是猶如賽道上賽車一般競技,除了前方真皮包覆的桶椅以外,後方座椅更是特殊,在碳纖維打造的外體中內部舖上真皮包覆的海綿填充,且四張座椅皆框上了橘紅色線條,搶眼度滿點;方向盤採用反皮包覆搭配紅色縫線,提供極佳的摩擦性;地毯則沿用原來GTI的式樣,質感同樣出眾。

雖然目前R GTI沒有量產的計畫,但相信對於Golf GTI或R32的車主而言,絕對是個值得借鏡的改裝對象,說不定改天在路上,也可看到一輛擬真度百分百的Golf R GTI!

誇張的全車空力套件,搭配碳纖維輕量化工程與六角形車貼,R GTI殺氣十足。
最高可達400hp的動力輸出,超級跑車也要退避三舍!
包覆性極佳的跑車桶椅,光是看到就令人熱血沸騰。
後座也誇張的置入賽車桶椅,碳纖維打造的高檔部品讓人垂涎愈滴!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