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商用車潛力無限,救護車說變就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6/27/2008星期五)
Transporter與Crafter CR50原車優越的適應性能,充分發展了救護車的配置。
VW日前於AMBEX 2008展示兩款救護車,由旗下兩部商用車Transporter與Crafter擔綱演出,AMBEX 2008是國際緊急使用車輛的研討會與展覽,於6月24—26日在英國北約克郡的Harrogate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由UV Modular有限公司用Transporter改裝成救護車,在英國當地被視為第一次,針對蘇格蘭救護服務(SAS)所設計的12個項目其中之ㄧ;因為搭載2.5升柴油引擎的VW Transporter是少數的全時四輪驅動廂型貨車,實際車型比較適合狹路行駛,足以承擔SAS這樣偏遠地區的耐久與低維修需求,在嚴厲的天氣條件下能負荷7-10年的勤務,並且車室空間的切換相當容易操作,配置旋轉座椅和與側邊座椅,再加上可移動的擔架和醫療設備做為運送病人使用,即便輪椅要進入車室也是綽綽有餘。

SAS醫療機構人員Michael Jackson表示:「這部Transporter救護車好像帶我們登上月球一樣,設計的是如此完善,足以應變各種困難,比起傳統救護車實惠許多。」而另一部由Crafter CR50所改裝的救護車是由Oughtred & Harrison公司專為英國東密德蘭市的救護服務機構(EMAS)設計,EMAS所服務的範圍包含英國德貝郡、諾丁漢、林肯郡、北安普敦郡與萊斯特郡,涵蓋人數高達460萬人口;Crafter CR50配備移動式起重裝置和一具擔架來處理不同類型的病人,符合EMAS的多功能,非緊急病人運輸服務的車輛。

Transporter與Crafter CR50原車優越的適應性能,充分發展了救護車的配置,除了作為商業用途外,相信在AMBEX 2008的展覽之後,能帶給全球醫療體系作為借鏡,及早汰換掉無法給病人完善照料的舊型救護車。


 
 
VOLKSWAGEN 巴西/大眾T2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