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兼容三種燃料,VW eco up!節能減碳效率更up!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07/2012星期五)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介紹過,早在2007年便已經登場的VW Up!概念車,便被外界猜測於會成為Lupo後繼的新世代都會車款,但在經過數年時間後才終於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登場亮相,且除了三門、五門掀背的基本車型之外,還有著性能車型GT up!與純電動車型E up!等開發計畫,不過在上述車款具現化之前,VW則是先行推出的更為強調節能減碳的「eco up!」。








這款基於一般版三門、五門掀背up!開發而成的「eco up!」,在動力方面沿用原本的1.0L三缸引擎、但在經過修改後可兼容汽油、CNG天然氣(Compressed Natural Gas)或biomethane生物甲烷,在使用CNG天然氣的情況下、具備68hp最大馬力與9.2kgm峰值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為16.3秒、極速則達到164km/h,雖說在性能數據方面並不亮眼,但從其車名便可了解到「eco up!」所強調的是環保層面的訴求,在start/stop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動能回收充電系統與低滾動阻力輪胎的幫助下,「eco up!」可行駛達34.5km才需消耗1kg的CNG天然氣,每100km里程的行駛燃料成本才3歐元(約新台幣114元),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79g/km的表現,也因此成為全球車壇中最節能的天然氣動力車款。







值得注意的是,VW為體恤車主不是隨時都找的到CNG天然氣的加氣站,因此為「eco up!」設置了三個燃料儲存裝置-包含兩個天然氣箱與一個油箱,讓「eco up!」可以藉由CNG天然氣行駛380km的續航里程外,還可以汽油行駛220km的距離,為日常生活的實用性更為加分。而「eco up!」將於德國以12,950歐元(約新台幣49萬元)的報價率先開賣,還可獲得德國聯邦政府1,000歐元(約新台幣3.8萬元)的節能車款購置退稅,也加入了VW品牌現有包括Caddy 2.0 EcoFuel、Touran 1.4 TSI EcoFuel、Passat 1.4 TSI EcoFuel等天然氣動力兄弟車款的行列。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