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只租不賣?先進節能科技VW XL1僅限量250輛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30/2013星期四)
2011年達卡國際車展上VW集團以一輛僅有雙人座設計的概念車款XL1亮相,優美的流線身形與隱藏式的後輪設計,讓與會的媒體及車迷們很難不多看他幾眼,並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上VW宣佈將XL1以先行生產50輛的限額模式,來進行各項技術成果的測試與驗證,以進一步將高效能動力科技應運在其他市售車款。

強調節能科技與流線外型的設計理念,車體由CFRP碳纖維複合材質來打造出高強度的輕量化車體結構,高強度與輕量化的特性讓車重僅有795kg,動力規格來自一具擁有馬力48hp以及扭力12.2kgm的0.8L雙缸TDI柴油引擎,結合可輸出馬力27hp、扭力10.2kgm的電動馬達,相輔相成下使平均油耗表現來到111km/L之譜,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有21g/km的不凡水準,輕鬆通過Euro 6歐盟六期標準。

除此之外,XL1所使用的鋰電池模組可以透過一般家用220V插座進行充電,同時也可透過煞車能源再生系統充電,常保最佳的運作狀態。

但近日VW官方宣布這輛XL1綠能概念車款將只會採用租用的方式,並不會進入市場進行販售,而且數量將只會限制在250輛,不過官方未對租用的辦法則準則透漏更詳細的資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