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為了更嚴苛的排放標準,第八代VW Golf進入開發初期階段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20/2014星期三)
2012年9月巴黎車展前夕,德國VW汽車早一步對外公開第七代Golf所有規格與完整樣貌,以全新開發的MQB底盤平台為首,新Golf不僅減重達100kg並新引擎的增設下,使車輛節能表現更出色,亦讓Golf成為現行歐洲都會掀背車中暢銷車款之一。不過面對未來更嚴苛的排放標準,VW也已經開始著手開發第八代Golf。

雖然這聽起來還有點言之過早,但預計在2018年底發表、2019年開始販售的第八代Golf,從現在規劃各細節以及內、外觀等設計,也只算是剛好而已並無時間過早的問題,因為還要經過長時間的測試與修正,新車才能量產賣給消費者。不過在此之前第七代Golf會在2016年之時進行一次小改款作業,以符合市場上不同的銷售需求。

回到第八代Golf,為達到European emission standards(歐洲廢氣排放標準)於2020年的平均95g/km二氧化碳排放標準限制(乘用車),VW不得不借鑑XL1的高科技技術,採輕量化車體架構與更新的引擎動力技術,顯著降低車輛的油耗表現與二氧化碳排放量。原廠期望2018年第八代Golf新車問世時能夠達到90g/km的排放水準。

事實上XL1能達到111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以及21g/km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成績,除了有超輕量化的車體架構(795kg),以及Plug-in Hybrid柴電複合動力系統外,其細長流線的外觀設計更是降低風阻一大優勢(0.189Cd)。而這在新Golf上就是一個急需克服的重點,因為在掀背車的外型設計下,低風阻流線與車內空間無法同時兼得,所以原廠必須在Golf既有的形態下,維持掀背車的設計與達到更進一步的燃油表現。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