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8北京車展搶先報:雙生車?上海大眾VW Lavida將衍生自SKODA Octavia進軍當地中型房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5/2008星期二)
在中國汽車市場, 德國VW集團的兩大合資汽車廠分別為位於長春的一汽大眾,以及上海汽車集團旗下的上海大眾汽車,原本VW Bora與Jetta五代車系均由一汽大眾製造,推出稱為「大眾新寶來」與「大眾速騰」兩大車款,相較之下上海大眾旗下缺乏中型房車產品,但因為SKODA Ocatavia「斯柯達明銳」由上海大眾現地生產,所以德國原廠決定以這款新車所搭載VW集團的PQ35底盤為基礎,由中德雙方共同研發設計新車,並且預計於本屆2008北京國際車展正式發表,這款新車將以VW Lavida之名問世!

為了補足上海大眾在中型房車級距的不足,這款由中德雙方合作研發的新車,軸距雖然與SKODA Octavia 相同,不過車身尺碼將明顯提升,並且在車頭造型與水箱罩設計融入頂級房車VW Phaeton的元素, 進而與SKODA Octavia成為上海大眾旗下的雙生車款,由於「斯柯達明銳」在2007年上海國際車展發表後,締造相當優異的銷售成績,相較之下原廠也對掛上當地民眾更為親切的「大眾」品牌新車更具信心。

此外,在動力系統方面,初期上海大眾Lavida新車將率先提供搭載排氣量為1.6升與2.0升的汽油直四引擎,此外也將追加由一汽大眾長春引擎廠投產的1.8升TSI汽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此外也將搭載即將現地生產的VW Tiguan「途歡」越野SUV車上的1.4升TS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並且提供DSG六速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的搭配。

在產品定位方面,上海大眾期望Lavida的定位略高於SKODA Ocatavia「斯柯達明銳」,全車系可能的建議售價將介於13-21萬人民幣之間。


 
 
購車教室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