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3上海車展搶先報:藍驅上身?VW Tiguan BlueMotion中國版即將首演!  
AUTONET記者:陸曉明(04/02/2013星期二)
在首度推出加長軸距的中國國產化車型之後,上海大眾不但於當地SUV主流級距取得相對穩固的地位,而且銷售表現相較於日韓系對手來說也十分穩定,不過這對於更重視環保與能源效益的未來目標消費大眾來說卻還不夠,因為改款後的全新藍驅BlueMotion車款,確定將於本月舉行的2013上海國繼車展會場舉行首演,隨後正式於當地上海大眾授權通路網正式發售!

顛覆傳統SUV於能源效益與油耗表現方面弱於傳統乘用車的印象,為了讓上海大眾途觀VW Tiguan領先亞洲對手,全新中國國產藍驅版本,不但將比照Passat BlueMotion導入輕量化低阻抗輪圈配置,包括車頭水箱護罩與尾廂也將多出BlueMotion專屬標徽,並且導入其他款式所欠缺的一體低風阻設計還有專屬的頭尾燈殼燻黑處理,而軸距尺碼維持於中國國產化車型的2684mm,而全車規格約為4506×1809×1685mm。

此外,除了略為降低的車身高度與專屬款式的低風阻輕量化車身細節,上海大眾國產化藍驅途觀Tiguan BlueMotion新車,確定將主要以搭載汽油1.4L TS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為主,搭配專屬調校的DSG七前速雙離合器自手排,更增配包括煞車、下坡能量回收裝置、Start-Stop引擎自動熄火啟動技術、低風阻車身與空力套件、BlueMotion低滾動阻抗環保胎等等,根據中國工信部登錄的資料顯示,上海大眾國產化藍驅途觀新車,平均油耗可達14.5km/L,可與亞洲血統的平價傳統中小型家用房車相提並論。

一般認為這款兼顧環保與能源效益的新世代SUV新車,將可望以約20萬人民幣的售價於當地市場發售,而成為VW品牌領先亞系SUV的首要競爭對手。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iguan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