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隨後跟上再超前?10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VW已準備就緒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4/2014星期三)
德國變速系統大廠ZF(ZF Friedrichshafen AG)才在2011年9月發表全新九速自排變速系統,韓國HYUNDAI立即在同年9月直接宣佈開發十速自排變速系統的計畫,並預計在2014年起開始用於旗下車款。不過至今還沒有看見HYUNDAI十速變速系統的發展成果,但德國VW似乎已經準備就緒。

就在德國ZF九速自排、HYUNDAI十速自排積極發展的氛圍下,美國兩大汽車集團FORD以及GM,也決定連手合作開發新九速、十速自排變速系統。而德國VW集團也在2013年5月決定發展十速DSG雙離器變速系統。只是預期HYUNDAI會先配置十速變速系統的可能,日前VW研發總監的一席話,似乎透露德國車廠將有機會先發表應用。

VW研發總監Hans Jakob表示,2013年VW集團主席Martin Winterkorn在股東會議上提到將開發效能更優異且節能表現更佳的十速DSG雙離器變速系統,且此具變速箱還能應用在橫置或縱置引擎上,最後將會廣泛的應用在旗下車款,預期能夠提升15%的燃油表現,並會取代目前通用的六速DSG雙離器變速系統。

此話聽下來十速DSG雙離器變速系統似乎已經進入最終測試階段,沒多久後應該就能配置在新車上銷售。另外,Hans Jakob也提到新2.0L直列四缸雙渦輪柴油引擎已開發完成,並具備236hp最大馬力的表現,相較現行2.0L TDI柴油渦輪引擎的177hp馬力還高出許多。而2014年稍後登場全新第八代Passat,或許有機會搭載新柴油引擎以及新變速系統問世。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