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霹靂車不是夢!VW無人駕駛汽車面世囉!  
AUTONET記者:江明翰(04/16/2007星期一)
李麥克先生,你可以考慮換這台VW Passat繼續打擊犯罪了!
相信五六年級生,甚至是七年級前段班的人,都一定有看過「霹靂遊俠」的電視影集,你是否夢想能像劇中人物李麥克一樣,有台「尖端科技的結晶」霹靂車陪你上山下海,而今這夢想不再遙不可及囉!因為VW發表了可以無人駕駛的Passat,讓你有機會有可以當一下霹靂遊俠囉!

這輛可以無人駕駛的VW Passat,搭載了同樣來自德國的IBEO公司所研發的無人駕駛系統,此套系統由裝在車頭和尾燈的雷射攝影機、車上的GPS全球定位系統,以及裝設在行李箱的電腦主機所組成。運作方式為:埋設在頭燈和尾燈附近雷射攝影機能以150度的角度範圍,隨時偵測車邊周圍200碼(約183公尺)內的道路狀況,並透過GPS全球定位系統構築出3D影像,再搭配行李箱內的電腦主機的數據資料分析出的結果,在維護一般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向Passat傳導並作出加減速、煞車、靈活換檔、轉彎、倒車…等人類開車時都會作的行車動作,可以在繁忙複雜的都市交通中來去自如!

目前這台搭載無人駕駛系統的VW Passat正在英國倫敦科學博物館展出中,而根據IBEO公司發言人卡琳·迪普考特表示,IBEO公司已經與VW、BMW、CHRYSLER等車廠進行洽談,預計今年之內能夠看到搭載這套無人駕駛系統的車款輛產上路囉!

不知道這套無人駕駛系統適不適合台灣的交通狀況?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assat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