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8台北車展VW重量級小型SUV—Tiguan首度登場!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13/2007星期四)
德國第一大汽車集團VW集團近年來不斷致力於品牌高級化,無論是在造車工藝、內裝質感、科技產品或是豪華配備各方面均創下領先業界的水準。除了在產品上的用心,VW更將此用心延伸到所有與消費者接觸的界面,包括車展。所以此次即將展開的2008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在德國原廠全力支援下,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不但擁有此次車展中最大面積的展場,在展場規劃、設計到施工,全部都由德國原廠打造完成。歡迎消費者到展覽現場來一睹VW國際級車展。

國際級車展的演出

VW台灣區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在每兩年的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中,由於得到原廠的全力協助,所以能完全移植VW在各國際車展的規模,從地板、燈光、桌椅、佈景等全由德國空運來台,體現百分之百的德國原汁原味,讓國內民眾在五光十色之外,還能夠享受到國際級車展中的禮遇與品質!

今年,2008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原廠同樣指派三十位德國技師來台施工,百分之百呈現國際車展的風貌。VW展區在每次的台北車展中,至今都是唯一由德國技師全程施工的展場。德國技師對於展場中的每一個細節都非常講究,大如移動車子的定位,小如舖整展場的地板,每一步驟都一定要經由高科技的測量儀器去完成,以確保呈現出來的樣子都是最完美的。所以每當VW展區在施工時,都會引起其他車廠的施工人員注意,並駐足觀賞。這種嚴謹態度所呈現出的高質感展區,絕對是今年民眾參觀台北國際車展時不容錯過的。

五大展區 十四款車型 展現VW 的科技與節能特色

今年,VW在展場規劃上,將展區分成Premium、TDI Technology、TSI Technology、Lifestyle 和 Feature Presentation 五大區域,展出14款車款,讓消費者可以藉由這五大區域,清楚了解VW 的造車工藝科技與節能環保科技。

在Premium區,展出VW的Individual車款,這不但可讓消費者欣賞VW超越市售豪華車的科技配備,也讓消費者見識到車款的精緻設計,展現VW對於造車工藝上每一個細微的苛刻要求。展出車款分別為Phaeton W12 LWB Individual、Touareg 3.6 Individual、Eos Individual以及鋼砲之神R32。

VW 所研發的TDI 和 TSI 的引擎技術,可說是獨步業界科技的代表作之一,在這次國際新車大展中,傳達VW在節能、經濟與環保並重發展的科技訴求。VW TDI柴油引擎,自1991年問世以來,不但成為全世界最為推崇的柴油引擎,也是柴油引擎革命向前邁進的動力,更為台灣柴油車蓬勃發展的重要推手。TDI除了有節能與經濟表現外,更提供了精緻的動力輸出以及極佳的駕駛樂趣,今年預計展出了TDI 系列的車款有Touareg 3.0 TDI、Jetta 2.0 TDI、Golf Plus 2.0 TDI、Passat Variant 2.0 TDI。

有「下一世紀的引擎科技」之稱的TSI引擎,去年以一隻小蒼蠅能把一隻大青蛙高高舉起的廣告畫面,詮釋出TSI「最小馬力、最大動力」的特色,讓TSI搭載在車款上的行車表現,受到媒體之間的佳評。此外,TSI引擎在繼全球動力權威Engine of the Year獲頒1.0~1.4升最佳引擎大獎之後,這個月又再一次得到來自日本專業領域的肯定,獲得日本”年度最佳科技”大獎。今年的車展,也將看到Golf GT Sport 1.4 TSI車款展出。同時TSI Technology 區域也將展出Golf GTI 以及 Passat 2.0 T FSI車款。

在Lifestyle區中,則展出「Polo 的一小步 趨勢動力的一大步」─ Polo1.4 搭載六速Tiptronic的車款,以及「經典視覺系都會小車 」─ New Beetle 1.6。在Lifestyle區所展示的車款,目的就是要讓消費者了解,VW提供了最完整的產品線,可以讓不同族群及年齡的消費者都有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重量級的小型SUV〝 Tiguan〞首度在台登場

今年剛在法蘭克福車展上首度發表的VW第二部SUV車款─ Tiguan,也將在今年的台北國際車展上現身,太古標達汽車將特別展示於Feature Presentation區域,這是今年VW在台北車展中的當家主角,也是最重量級的車款演出。

Tiguan承襲了Touareg的自信與獨創,並融入來自Concept A概念車的性感元素,這不但是VW首創之舉,結合SUV與Coupe兩者的Crossover設計概念,亦掀起全球汽車界的騷動,所以日前才揭曉金舵獎(Golden Steering Wheel),Tiguan便獲得 ”年度最佳SUV” 大獎殊榮,金舵獎在德國汽車工業的地位猶如電影奧斯卡金像獎,其象徵意義非凡,也顯示Tiguan優異的產品魅力。

Tiguan採用的動力系統包含汽油以及柴油引擎,其中,柴油引擎是VW全新開發的共軌噴射技術的TDI引擎,使得引擎的運轉更為寧靜,最大馬力140hp(103kw)、排氣量2.0升,並配置最先進的排氣粉塵過濾器,率先通過歐洲第五期環保規章。另一具引擎,則為最大馬力150hp(110kw)、排氣量1.4升的TSI汽油引擎,這是一款結合駕駛樂趣與低油耗的嶄新動力設計。

配備方面,Tiguan搭配了VW最新研發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Park Assist),這是不善於停車的駕駛者最好的福音,只要按下按鈕,規劃出停車路徑,電腦的控制系統就會自動停好車子。其他配備,尚有空調系統、六速變速箱、摺疊/隱藏功能的後座椅、車頂置物架、ESP動態穩定系統、六顆氣囊等,配備十分豐盛。太古標達汽車也計畫於明年正式引進台灣,引進的動力版本及其配備,都將視消費者需求,作最完善的規劃。等不及的消費者,請不容錯過VW 2008 台北國際新車大展,親身目睹Tiguan 在台的首場演出。

此外在這次展場中,德國原廠還特別空運來台GTI 互動式電動玩具以及節能駕駛訓練機,讓來到現場參觀的消費者,除了欣賞到VW各級距的車款外,還能藉由互動式的遊戲,進一步了解VW 在造車工藝外的體驗科技。GTI互動式電動玩具,可以提供現場民眾親自體驗GTI性能鋼砲的超快感魅力;節能駕駛訓練機,在天天喊漲油價的今天,可以學習如何駕駛才能做到經濟節能與駕駛樂趣並驅的目的,讓民眾可不畏懼高油價時代的到來。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iguan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