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小車大野心!全新第三代VW Gol將於巴西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6/2008星期四)
全新第三代VW Gol將於巴西登場。
如您所知,VW Beetle在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是極為暢銷的經典車款,但是卻有人有不同想法,想要出新車來取代它,這就是VW Gol問世的初衷。光在巴西地區,VW Gol便已累積銷售超過500萬輛,全球也有近100萬輛Gol在各地行駛,為延續光榮傳統開創新局,全新第三代Gol即將於巴西當地時間6月29日登場,官方圖片也首度曝光!

在1980年代,VW計畫在巴西推出採用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新掀背車款-Gol(英文寫法為Goal),卻因為仍舊使用舊Beetle的空冷引擎,產生許多問題,直到1984年換成水冷引擎才有改善(第二代車型)。但其過時的設計與縱向式引擎配置,將會在新車倍出的今日,使得VW失去巴西市場的領導地位,因此第三代Gol將會擔負起延續銷售的重責大任。

全新第三代Gol乃是依PQ24底盤平台而生,此平台亦使用於VW Polo、VW Fox(美規Gol之名)等車款。動力將源自與Fox相同的橫向式1.0升或1.6升EA-111引擎,可以使用汽油或酒精汽油為燃料,至於歐規Fox所採用的1.4升引擎,未證實會被採用。

從正面圖片觀察,全新第三代Gol裝配淚眼式頭燈與晶鑽霧燈,頗有VW Tiguan的影子,而其極富都會氣息的時尚設計,相信會在上市之後,引起更多消費者青睞。此外,巴西VW也已打算邀請美國影星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與巴西名模吉賽兒(Giselle Bundchen),幫第三代Goal拍攝宣傳廣告,打響上市前奏曲。

據猜測,第三代Gol不僅在巴西銷售,也可能會銷往印度、中國、俄羅斯、墨西哥,以及伊朗、非洲、東歐等市場,或許也有可能成為VW挑戰全球掀背車市場的奇兵,至於後續發展與其確切售價與規格,我也將密切為您追蹤。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