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1.2L TSI加入陣容!VW Polo、Golf與Golf Plus三車系添新動力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7/2009星期二)
於今年5月的維也納動力引擎討論會中,VW一口氣展出了兩具一汽一柴全新動力引擎,汽油引擎為1.2L TSI以渦輪增壓搭配缸內直噴技術;柴油則為具有兩種輸出版本的1.6L TDI引擎;而在1.6L TDI此引擎陸續搭載於VW旗下車款後,1.2L TSI也透過日前VW原廠的正式宣布,宣告正式成為Polo、Golf與Golf Plus等車系的動力系統之一。

此具1.2L TSI渦輪增壓引擎最早於今年5月的維也納科技發表會中問世。

除了Polo之外,包含Golf、Golf Plus等車型也將增列1.2L TSI此動力系統。

1.2L TSI此新引擎的問世,無疑再次呼應了VW近年來動力系統的發展路線,藉由增壓系統、燃油缸內直噴等科技,讓小排氣量引擎也可榨出媲美大排氣量引擎的動力輸出,且同時具備更優異的排放與油耗經濟性;而在1.2L TSI汽油引擎使用渦輪增壓系統配上缸內直噴科技,可輸出105hp最大馬力,與17.9kgm/1500rpm峰值扭力,以此排氣量能有如此輸出表現實屬優異,且可具有優異的燃料經濟性與低污染排放優點。

透過渦輪增壓系統與缸內直噴科技的加持,此具1.2L TSI汽油引擎可輸出105hp最大馬力,與17.9kgm/1500rpm峰值扭力。

而可說是1.2L TSI此動力系統的前輩—1.4L TSI增壓汽油引擎,一問世後便獲得諸多獎項與消費者之肯定,如知名的Engine of the Year年度引擎大獎,1.4L TSI更一舉從2006年開始連續三年獲得肯定,也相信1.2L TSI問世後,可望延續前輩之傳統,繼續擄獲消費者青睞與專業肯定。

Polo 1.2TSI車室內裝控台與一般車型無太大差異。

後廂空間彈性變化機制呈現。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