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世代純電動車,VW E-Golf美國20輛測試車4月上路  
AUTONET記者:張菱育(03/23/2012星期五)
目前VW集團已確定將會推出純電動車款的消息,可能最快會在2013年量產上市。在德國環境部的主導支持之下,VW從2008年起便加入「電力驅動運輸研究」計畫,持續進行電動車與電能再生的研究,同時也進行Plug-in hybrid複合動力車型的研究,試圖擴大使用電動馬達驅動行駛的零排放效益。

近日VW集團宣布,將開始一系列的研究測試計畫,測試期從今年4月份開始,為期9個月的測試時間,試行路線是從底特律出發、經過舊金山、最後到達華盛頓特區,將透過20輛的E-Golf純電動車進行測試,這些E-Golf測試車對將會提供重要的測試結果報告,可以證明我們對於純電動車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及我們未來努力的重要方向。

除了對車輛本身的研究之外,針對駕駛人的駕駛經驗也是一項參考數據之一,車輛透過200V來充電之下,車主可以在家進行車輛充電,並且可以透過iPhone的APP應用程式隨時掌握充電狀態、或是事先調整車內溫度等便利的服務設計。VW集團執行副總裁Rudolf Krebs表示,隨著現在電動車市場的逐漸投入汽車市場,除了公共充電站的廣泛設置之外,家用充電器的配置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我們也必須瞭解不同的電力供應特點,以及電源插頭類型的不同。

這款可能定名為E-Golf的電動新車,是以即將問世的第七世代Golf為基礎,藉由MQB模組化底盤的設計,搭配來自Golf blue-e-motion的動力技術,在鋰電池模組的供電下,驅策最大動力為115hp/27.5kgm的電動馬達,不但有著0-100km/h起步加速11.8秒完成的實力,極速在節能訴求下也有著140 km/h的水準,每次充電完成後的最高續航力可達150km,且VW集團也不排除加裝小排量引擎充當發電機,以EREV增程電動車的設定來有效提升續航能力。

在此測試期間,德國VW集團將繼續觀測目前五門E-Golf電動車的傳動系統運作,等到測試完畢之後,預計將於2013年正式上市,未來是否能夠受到消費者的接受與喜愛,還有待日後的觀察了。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