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墨西哥廠正式量產第七代Golf,美國市場銷售後勁看好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20/2014星期一)
VW集團對於墨西哥當地的投資可說是不遺餘力,早在2009年時就宣告投資10億美元金額擴建墨西哥Puebla廠的設備以及研發能力,到了2010年更在Silao新建一座專門生產引擎、變速箱的工廠,並於2013年初開始運作。到現在所有後續支援都備妥後,第七代Golf也在日前開始於墨西哥量產。

這對於墨西哥Puebla廠來說,是一個值得驕傲的歷史時刻。從1964年就開始生產新車的Puebla廠,從早期的Beetle(墨西哥市場稱Kafer),到現行的Classic Jetta、New Jetta、Jetta SportWagen和新世代Beetle等車,並在2013年8月累積生產達到第一千萬輛新車,就能知道Puebla廠對於VW汽車有多麼重要。


即便全新第七代Golf早在2012年法國巴黎車展上就登場,隨後更迅速的銷往歐洲各地。但對於美國市場來說,VW汽車仍不慌不忙的準備好墨西哥廠所需的資源,相隔一年多之後才開始生產Golf,亦代表著在美國上市銷售的時間也快了。因此這次2014年底特律車展上,更毫不猶豫的搬出最強性能車型Golf R登台展示。

不過現行墨西哥Puebla廠所生產的Golf,不同歐洲市場多元的動力選擇,以1.8L TSI以及2.0L TSI兩種汽油渦輪引擎為主,1.8L動力規格一直以來就是VW汽車在美國市場的重心,包括現行Jetta、Beetle和Passat都搭載這款引擎在販售。至於2.0L TSI則就是迎合年輕市場喜好的Golf GTI所搭載,因此擁有相同引擎但馬力輸出更大的Golf R,未來也有機會在墨西哥當地生產。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