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回歸正名!VW Jetta 2.0TDI不甘淪為背影!(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1/2006星期五)
從第一代車型開始,以VW Golf為基礎衍伸的四門車款Jetta,雖然更具實用性、雖然擁有更佳的車體剛性,但論經典性、接受度方面,Jetta車系仍是較Golf矮上一截,或許無法脫離Golf身影的因素為最大主因,但同樣身為二代Jetta車主的筆者,仍感到相當的不平…

或許掀背設定的Golf論個性、論年輕動感因素等,為傳統三廂設定Jetta所無法比擬的,不過在相同的基礎上,Jetta也的確有著紮實的內力表現,且多出一截尾廂的配置,的確可於實用層面獲得勝出,不過卻也因此,Jetta車主的年齡層也總是較Golf大上一些。

或許這就是VW Jetta車系的宿命吧!不過無論如何,就本質而論,Jetta絕對可與Golf平起平坐,從第一代到最新問世的第五代亦同。而在原廠為了讓Jetta車迷能擁有更多的向心力,從第五代車型開始也決定回歸正名,除了美洲地區以外,歐洲過去第三代的Vento、第四代的Bora等不同車名的法則,也已取消,重新回歸Jetta之名,相信對於車系的經典性與辨識度而言,絕對有著正面的幫助。

而第五代Jetta車型在總代理太古汽車的引進下,於今年八月正式與國人見面,雖然從前方車頭乍看之下,仍擺脫不了Golf的設計元素,不過在仔細品味後,仍可察覺出箇中不同;更沉穩、更具質感的外觀呈現,為五代Jetta主要的設計語彙,而內裝配置雖然與Golf大同小異,不過多出的尾廂空間與靈活座椅配置,一再的讓Golf再度望塵莫及。

接下來的試車報導,AutiNet試車組將呈現給你全方面對於Jetta車系的細細品味,或許仍脫離不了與Golf的相比較,但在Golf車系如此大賣、如此高知名度的背景下,這也何嘗不事件好事呢?


 
 
VOLKSWAGEN 德國/大眾Bora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