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ABT功力加持!VW Jetta 2.0TDI突飛猛進!(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7/2006星期三)
經過ABT重新加持的Jetta 2.0TDI,功力已不可同日而語!
雖然源自於相同的底盤基礎,但或許由於掀背造型的年輕個性使然,Golf車系藉由GTI、近年來成立的R32霸主與最新的GT等,成就了舉世聞名的性能家族,反觀多了一截尾廂設定的Jetta車款,除了曇花一現的GT版本以外,能直接與系能劃上等號的,似乎近乎於零。

除了動力系統的調校,ABT也於外觀上作戰鬥氣席的加乘。
受限原廠 改裝幫大忙

因此對於Jetta車迷而言,訴諸改裝幾乎成為了最佳歸途;為了講究更高等級的性能實力,改裝大廠似乎較VW原廠更為熱衷,以專精於VW集團改裝工程的ABT為例,Jetta一問世後,便立刻打蛇隨棍上的推出了改裝套件,在ABT多年累積的改裝經驗中,此改裝套餐呈現出與原廠平起平坐的精緻度、完裝度與高質感,這優異的工藝呈現,也讓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認同,最新便引進了Jetta ABT VS4改裝套件。

其實從上一代Bora開始,便已嘗試過ABT改裝套件的手法,當時在高潛力的1.8T動力帶領下,最後一批Bora改裝成車也讓不少性能迷趨之若鶩,如今換世代再登場,Bora換上Jetta之名現身、1.8T動力心臟改為2.0TDI柴油心臟,雖然時空皆有了轉變,但唯一不變的,就是那追求更極致動力的渴望!

晶片導入 功力進步一甲子

先前試駕VW Jetta 2.0TDI車款時,便已對此具新世代柴油引擎頗為欣賞,那等同於同排氣量汽油引擎的馬力輸出、較3.0汽油動力過之而無不及的扭力峰值,更有漂亮油耗表現加持,著實讓Jetta 2.0TDI於性能與實用性上作了極佳協調;如今換上ABT研發的VS4電腦改裝晶片,最大馬力提升為170hp/3900rpm(原先為140hp/4000rpm),峰值扭力更從原先的32.6kgm/1750rpm提升至33.2kgm/2400-3400rpm,除了馬力峰值提早100rpm以外,扭力峰值則較原廠設定延後,不過更寬廣的扭力平原,對於總是讓筆者感覺「英雄氣短」的柴油引擎,相信將會有更佳的發揮表現!

性能表現整體提升

動力全數提升後,最實際的反應在加速表現,在未改裝前,Jetta 2.0TDI可於9.7秒完成0-100km/h加速,換上此晶片後,0-100km/h可於8.6秒完成,足足進步了1.1秒;極速則由原先的207km/h進步到213km/h,也有著6km/h的成長。

或許以帳面上而論,進步幅度並不驚人,不過轉換成實際的駕駛感受,可就十分明顯!更加飽滿的加速感受、一氣呵成的動力輸出,這實際的試駕體驗…明天絕對會一五一十的告訴你!

引擎室內配置與原廠無異。
除了馬力小漲30hp、扭力提升0.6kgm以外,實際上加速提升的感受相當明顯。

 
 
VOLKSWAGEN 德國/大眾Bora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