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柴」神到!VW Touareg 5.0L V10 TDI「氣」壓群雄(操控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3/2008星期五)
藉由CDC主動式連續性電子空氣懸吊系統與高剛性車身的幫助,Touareg 5.0L V10 TDI彎道表現平穩,不會有過度晃動。
有著如此強悍的動力後盾,底盤與車身剛性的配置當然不能馬虎,Touareg車身以3mm雷射點焊技術打造而成,可同時強化車身剛性、抗扭曲性與行駛靜肅性,於實際駕駛過程中,Touareg表現的確不俗,輾過坑洞與過彎時,可明顯給受到車體剛性的低變形表現,給了駕駛十足信心,對於主動安全當然也功不可沒。

強悍扭力推動著,讓Touareg 5.0L V10 TDI不停的吞噬前方陡坡,展現豪氣無比的勁力。
高科技加持的底盤結構

底盤也經過重新配置,除了增加至19吋的輪圈尺碼外,更加入了CDC主動式連續性電子空氣懸吊系統,藉由四個獨立感應器不斷調整車體與車輪間的距離,以確保車輛最合適的水平高度,此系統在高速行駛時與遭遇不平路況時最為明顯,高速行駛時系統會自動的降低車身高度以確保較穩定的車身動態,而在遭遇不平路面時也會將車身晃動減至最低,不過或許是因19吋的輪圈搭配低扁平比的輪胎(275/45R19),讓遭遇碎震時車室內仍會有明顯感受,當然,台灣惡劣的路況也不能逃脫罪名。

此外CDC主動式連續性電子空氣懸吊系統還具有三種懸吊阻尼減震模式,可依個人需求自行選擇,共有Sport、Auto與Comfort三種模式,除了上述自動調整的Auto模式外,另有跑車Sport與舒適Comfort兩種模式,調整至Comfort之後,舒適感的確明顯提升,對於碎震的處理精緻許多,但會些許的增加車身上下擺幅,而調整至跑車模式後,雖然會犧牲調些許的舒適性,不過面對彎道時,車身側傾的抑制則進步不少。

有了此科技配備輔助下,攻克彎道的Touareg 5.0L V10 TDI,下盤的穩定度以此規格的LSUV車款而言已屬中上,沒有過度令人緊張的晃動,駕駛可放心的增加過彎的速度,雖然這並非此類休旅車款的擅場,但伴隨著飽滿的扭力後盾,奔馳於山路上的Touareg 5.0L V10 TDI也的確稱得上暢快,若要挑出缺點,應屬過多的方向盤輔助力道,雖然此設計讓Touareg 5.0L V10 TDI於都會中穿梭相當輕鬆自在,但在彎道與高速路段時,對於車輛的穩定性便稍弱了點,如能針對此點加以改進,相信表現更為完美。

高速擅場

經過了短暫的山路交鋒後,Touareg 5.0L V10 TDI以壓倒性的強大扭力視坡道於無形,而紮實的車身剛性與底盤配置也展現絕佳的穩定性,讓此怪力猛獸擁有相當爽快的山路體驗。而接下來經過了一小段的市區道路後,繼續挑戰快速道路路段,而這的確就是Touareg 5.0L V10 TDI大加發揮之處,排至S檔位之後,循序漸進的加深油門,Touareg 5.0L V10 TDI也已相當直接的反應回饋誇張的推力,隨著檔位不斷上升,速度更是挺進快速,超過法定速限只在一眨眼間,直到160km/h門檻也絲毫不顯力弱,而懸吊的支撐讓高速換道時不會有多餘的晃動,不過方向盤的力道依舊是待改進之處,如能減輕輔助力道,相信穩定性能更上層樓。

CDC主動式連續性電子空氣懸吊系統還具有三種懸吊阻尼減震模式,可依個人需求自行選擇,共有Sport、Auto與Comfort三種模式。
CDC主動式連續性電子空氣懸吊系統,藉由四個獨立感應器不斷調整車體與車輪間的距離,以確保車輛最合適的水平高度,左方鋼瓶則為填充氣體存放處。
如要挑出個缺點,過輕的方向盤轉向感應為唯一。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areg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