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柴」神到!VW Touareg 5.0L V10 TDI「氣」壓群雄(內裝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7/2008星期二)
Touareg 5.0L V10 TDI不僅擁有令你血壓飆高的性能,內裝也具有令你極致放鬆奢華配唄。
從一接到車開始,不斷興奮的體驗Touareg 5.0L V10 TDI所具有的性能實力,無論從引擎規格到實際輸出數字,或是實際的體驗等,Touareg 5.0L V10 TDI都具有讓你血壓升高的刺激能力,而當激情過後,仔細靜坐在車室內,內裝精緻奢華的配備,又著實讓車內乘客有著心情放鬆、血壓降低的能耐。

內裝大抵與一般車型無異,但仔細端倪,可以發現許多用料與配備更為高檔。
頂級的定位,頂級的配備規格

一坐進車室內,Touareg 5.0L V10 TDI大抵配置與一般車型無異,不過進一步端倪,可發現許多用料與配備更為升級,以車室內頂篷而論,換上了高檔麂皮材質包覆,且包覆的面積涵蓋A、B、C、D柱,以手觸摸質感相當優異,此外,換上Nappa皮革包覆的座椅,表面呈現的觸感與細緻度也較一般Cricket材質來得出色,在此高規格的用料鋪陳下,乘坐在Touareg 5.0L V10 TDI車室中,感受的豪華氛圍的確較Touareg其他車系更為明顯,不僅彰顯出Touareg 5.0L V10 TDI的頂級地位,相較於其他競爭對手,Touareg 5.0L V10 TDI也可利於不敗之地。

配備方面,獨有的方向盤電動調整配備,與雙前座12項電動調整,並含腰靠調整與車主記憶裝置,搭配著VW原廠觸屏式多功能彩色銀幕與11支高傳真喇叭,進一步的滿足消費者的享受慾望,最後裝飾上類碳纖維風格的金屬飾板,雖然提升戰鬥感受的效果有限,但對於提升獨特性卻幫助不少。

空間表現一如往常,無論前後座皆可獲得滿意的乘坐感受,後廂也可藉由可前傾式的6/4分離後座增加彈性變化,不過後廂的行李隔板於拆裝動作時較為費力,女性車主操作上時將會有一定程度的困難。

科技面上的升等

Touareg 5.0L V10 TDI內裝中除了配備上的升級外,科技面也下了不少功夫,以車室內可感受到的而論,包含有盲點警示系統,安裝於兩側車外後視鏡的內側處,當車輛進入到駕駛者的死角時,將會亮起LED警示駕駛者,另外ACC巡航車距控制系統,除了可提供五種與前車距離的設定外,也會在低於所設定的安全距離之內,主動的控制煞車保持安全距離,但並不會完全將車輛停下,因此駕駛如遭遇到前車完全煞停時,駕駛仍需自行控制煞車動作;經過親身駕駛體驗,此系統於高速公路路段進行定速巡航時相當實用,可將駕駛負擔減至最輕。

最後在還車之前,針對CDC主動式連續性電子空氣懸吊系統加以操作,以手動方式控制車輛的車身高度,具有多段設定的此套系統,以氣壓式控制車身高低,運作時間不算慢,可加強行駛路面的多元性,且如遇到高度限制的停車場所,也可藉由此系統降低車高,增加便利性。

對手競評,明日登場

經過了短時間的接觸,對於Touareg 5.0L V10 TDI的印象,大多停留在其猛烈的加速力道,當然車室內升級的配備介面等也令人難以忘懷,對其所樹立的車系頂級形象而論,Touareg 5.0L V10 TDI表現可圈可點,而至於與對手的比較,就留在明日為你分析。

前後空間表現不俗。
後廂置物容積藉由後座的變化有效提升,但缺點為後行李隔板的裝卸操作不易。
頂篷採高檔麂皮鋪陳,質感相當優異。
VW原廠觸屏式多功能彩色銀幕。
後廂門具電動關閉功能,增加女性車主的使用便利性。
類碳纖維外表的金屬飾板展現獨特性。
CDC主動式連續性電子空氣懸吊系統具車高升降功能,從上下圖可以發現車身高低的落差。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areg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