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BLUEMOTION精髓濃縮—Polo BlueMotion環保小巨人!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9/2008星期五)
VW Polo BlueMotion可說是BLUEMOTION科技的最佳體現。
從Lupo 3L開始,到旗下多款BlueMotion車款問世,VW BLUEMOTION的科技精神無疑展現,但要論代表作品,已於歐陸展開銷售、平均油耗數據高達26.3km/L的Polo BlueMotion,可說是BLUEMOTION的最佳體現,Polo BlueMotion是如何基於一般Polo基礎上,經過小針美容後,竟可有如此脫胎換骨的表現?BLUEMOTION精神當然是箇中精髓!

Polo BlueMotion所搭載的1.4TDI引擎與一般Polo車型無異,具有80hp最大馬力輸出,不過經過Polo BlueMotion其他對應配置調校後,可具有26.3km/L的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更降至99g/km。
三大精神主軸

將「高效率、低排放的引擎科技」、「減少動能耗損的傳動系統」與「降低風阻的車身設計」列為三大宗旨的BLUEMOTION科技,每個環節皆緊扣節能、減碳與駕馭樂趣,且為了讓BLUEMOTION不是距離遙遠、難以親近的環保科技,BlueMotion車款皆以現有車型基礎衍生,每款BlueMotion車款都具有十分平易近人的姿態,讓每位消費者輕鬆跨入其高科技門檻。

從此概念延伸,身為BLUEMOTION科技最佳體現的Polo BlueMotion,於動力系統方面先貫徹「高效率、低排放的引擎科技」理念,搭載著Polo原有的1.4TDI柴油引擎,具備有缸內直噴技術與精準的泵浦供油系統,搭配著渦輪增壓系統、EGR廢氣再循環裝置與DPF柴油微粒過濾器,使得Polo BlueMotion具有令人驚異的99g/km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通過歐盟四期環保法規,更已逼近了五期環保法規的標準。除了優異的排放表現外,裝置於Polo BlueMotion車款上,更可達到100公里僅需3.8公升柴油的油耗表現,約為26.3km/L,意為具有45公升油箱容量的Polo BlueMotion加滿油,便可在不加油的狀態下行駛超過1,184公里;更驚人的是,Polo BlueMotion不因排放表現與油耗數據影響了駕駛樂趣,0-100km/h加速過程僅12.8秒、極速176km/h的成績,就是Polo BlueMotion操控樂趣的最佳證明!

與一般1.4TDI五速手排配置的Polo相比,Polo BlueMotion二氧化碳排放量足足少了20g/km,而根據英國的VW網站(資料來源:www.vw.com.uk)換算,換開Polo BlueMotion一年所能省下的CO2排放量,等於回收超過25,000個塑膠袋,著實證明其對環保的重要貢獻。

為讓出色的引擎表現淋漓盡致,Polo BlueMotion也對變速系統吹毛求疵,這也是「減少動能耗損的傳動系統」的宗旨實現。為求最佳的傳輸效率與配重考量,Polo BlueMotion配上了傳統五速手排變速箱,且為了考量環保與經濟性,Polo BlueMotion重新設定了此原廠代號MQ200的五速手排變速箱,針對三檔與五檔齒比調整,讓Polo BlueMotion可兼顧市區行駛與高速行使的油耗表現。底盤部份,Polo BlueMotion為有效的減輕簧下重量,以達更佳的油耗數據,搭配上14吋輕量化合金輪圈,輪胎則搭配低滾動摩擦係數的165/70R14規格。

「降低風阻的車身設計」概念,Polo BlueMotion於重新調整車身外觀造型下手,從車頭的水箱罩便可窺知一二,縮小水箱罩的撞風面積,改以橫幅的進氣方式,提升空氣力學同時也可兼顧引擎進氣與散熱效應;車頭下方的下擾流也是件少空氣力學的法寶,並與車側特殊設計的側裙相呼應,最後於車尾加入ㄇ字型的尾翼與下擾流,讓此經過風洞精心設計的空力套件,讓Polo BlueMotion的風阻係數Cd值可降至僅有0.30的傑出表現。

Polo BlueMotion不為求環保與經濟面而失了原有車輛本質,全車鍍鋅防護,讓Polo BlueMotion與所有VW車款一樣具有12年防鏽保證,而在安全配備面,Polo BlueMotion也一樣不漏缺,包含前方與側邊氣囊,乘客更可選擇頭頂氣囊配備,搭配著預束式安全帶,提供堅強的被動防護;主動安全防護部份,如BA、ABS、ESP等電子車身輔助安全系統,更預先讓Polo BlueMotion盡所能的避免意外發生。

Polo BlueMotion站台展科技魅力

無論是以油耗表現、環保表現、駕駛樂趣面等角度切入,Polo BlueMotion都展現了相當優異的成就,更難能可貴的是,Polo BlueMotion乃是以現行Polo車型加以改造而成,並非耗費大量資源所打造的替代能源車款,更拉近了Polo BlueMotion與一般消費者的距離,消費者無需花費大筆金額證實自身的環保思維,人人皆可擁有、人人皆可從自身做起響應環保,絕對就是VW BLUEMOTION科技的思維。

有鑒於Polo BlueMotion此般的減碳節能表現,除了銷售表現讓原有的生產線已提升三倍生產力還供不應求外,英國北部大城Glasgow市議會也跟進向VW採購了320輛Polo BlueMotion車款作為議會公務車隊使用。Glasgow採購部主管表示,市議會必須依循歐盟採購規範來進行相關作業。評估小組分別就各品牌產品總價、品質、附加價值等面向進行審核,而Polo BlueMotion脫穎而出備受青睞也證明了Polo BlueMotion在環保效能、日常實用性、舒適度和價格上凌駕他品牌優勢。此訂單也刷新紀錄,成為Polo BlueMotion目前最大規模的單一採購案。

為讓台灣消費者能以更近距離感受Polo BlueMotion的環保魅力,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也已於日前特地引進一輛Polo BlueMotion來台,藉由Polo BlueMotion的站台,與Polo BlueMotion絕大多數皆以量產車款基礎的設計概念,充分說明了VW於環保節能領域的過人成就;在此高油價與地球暖劃嚴重的時代,選擇了VW,也就等同於你認真重視我們的未來!

Polo BlueMotion外觀為求更佳的空氣力學效應,經過小幅修改,車頭的水箱罩為最明顯特徵。為減少車頭撞風效應,縮小進氣面積,但仍可兼顧引擎的進氣與散熱效果。
車尾的大型尾翼也是降低風阻的祕技之一,使得Polo BlueMotion風阻係數Cd僅有0.30!
車尾的〝BLUEMOTION〞清楚說明其特殊節能身分。
從家族合照可以發現,Polo BlueMotion與其他車型的不同。
基於一般Polo車型所衍生的Polo BlueMotion,展現出VW BLUEMOTION科技的高親合力。
Polo BlueMotion並不因一昧追求環保意識而犧牲車輛原本應具有的操控樂趣,0-100km/h加速過程僅12.8秒、極速176km/h的成績,就是操控樂趣最佳證明!
為讓台灣消費者也可感受到VW BLUEMOTION科技的過人成就,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也於日前引進一輛Polo BlueMotion車款。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