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winDrive進化!VW六代Golf合體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1/2008星期一)
先前年中現身的Golf TwinDrive,以柴油引擎與鋰電池提供Hybrid混合動力源,展現VW於此領域的研發成果。
還記得今年年中時,VW推出以五代Golf為基礎的Hybrid車款—Golf TwinDrive車型?結合VW當家柴油引擎科技與源自SANYO鋰電池技術的Hybrid油電混合車款,還導入Plug-in可充電技術,充分展現VW於此油電混合技術領域的成果;當然,TwinDrive科技是VW未來幾年內的重點研發技術,當初發表的五代Golf車型只是個媒介平台,因此當六代Golf問世後,VW原廠工程師也順勢的將此科技搭載其上,推出全新的Golf VI TwinDrive油電混合車型。

VW將TwinDrive技術轉移自最新第六代Golf車型上,科技基礎大抵不變。
無論是五代或六代Golf,VW依舊將重點放置在此可充電式油電混合技術,VW表示,最早的Golf TwinDrive車型只是個概念發表,一切規格都尚未定案,無論是柴油動力還是汽油動力,都有著調整空間,而至於是否一定是使用SANYO的電池技術?當然也處保留階段,畢竟在現今研發過程中,誰家電池技術夠成熟,就有可能被VW所採用。

希望在2010年推出、以2011年式身分導入市場的Golf TwinDrive車型,VW原廠已積極的進行相關測試,測試項目包含以電力、油電混合動力等狀態行駛的性能與續航力等,當然充電系統硬體設備的建置也是VW需要考量範圍,至於未來成果如何?是否有可能與已於此領域獨霸一方的日系車廠分庭抗禮?就交給時間解答吧!

TwinDrive技術也支援充電功能。
TwinDrive技術結構示意圖。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