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小車之戰2010年起,VW新世代Lupo 概念Up應對!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14/2008星期五)
Up concept
一輛專為單一車展所研發的概念車隨著該車展結束而消失,不再出現於其他車展,這樣的事情在車廠間是常有的事,不過VW在2007年發表的Up概念小車似乎就幸運的多,在原廠的計畫下,Up的小車概念將發展成VW品牌的新小車系列。

VW Lupo
根據國外消息推測,VW品牌最有可能將Up概念應用於市售車款Lupo。理由很簡單,因為依名稱字面看來Lupo中間兩個字母就是Up,這樣的例子在VW可不是第一次發生,像VW旗下最新的Scirocco coupe在未來就是以2008年巴黎車展發表的Iroc概念車為設定接班車款;而Up在未來取代Lupo之後,預估也會比現行Lupo發展出更多種可能的車型,除了三門、五門掀背之外,像是敞篷跑車、MPV、SUV,甚至柴電Hybrid車型或是全電動車,在當初Up!所呈現的多面向發展潛能看來,未來的Lupo要以低成本發展多種車型並非不可能。

至於官方回應,除了VW北美總裁Adrian Hallmark在之前透露Lupo將在未來10年內於北美市場發表軟頂敞篷(或加Hybird)版之外,德國原廠也指出Lupo的發展成本只能限於前置引擎搭配全時四輪驅動,無法將Up概念車的後置引擎後輪驅動實現於量產車型上,並且前置引擎的配置也能讓未來的Lupo享有更多VW資源共享的優勢,只是引擎配置的修改會讓新世代Lupo的問世延遲到2011年。

在Lupo之前,同級的TOYOTA iQ與FIAT Topolino將會搶先一步發表,不過VW依然對Up概念的Lupo相當有把握在北美市場能維持一年50萬的銷售量,並且VW集團另外兩個品牌SKODA與SEAT也將推出新車投入小車市場,可預期在下個10年的小車市場會有多激烈的競爭。


 
 
VOLKSWAGEN 德國/大眾Lupo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