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刻不容緩,BMW、VW大軍現身2011 RETTmobil行動救護展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16/2011星期一)
BMW X3救援車輛。
行車安全絕對是汽車產業發展多年以來,各國政府與各大車廠最為注重的一環,同時也致力於各項主動、被動性安全科技的研發與提升,然而意外事故或是天災的發生,總是讓人措手不及,而針對此面向的應變處理,自然也是各車廠努力的方向,其開發成果也會藉由每年舉辦的RETTmobil行動救護展展現。

VW Sharan救援車輛。
在今年度的RETTmobil行動救護展中,除了日前介紹過的M-BENZ以SLS AMG〝NOTARZT〞緊急救援車,加上以C-Class與E-Class為基礎打造的救援車款之外,德國另兩家重量級車廠BMW與VW,也分別推出了最新的救援車款。

在BMW方面,此次便推出了以3系列Touring、5系列Touring,搭配最新推出的X3與先前推出過的X6為基礎打造的各款救援車款,加上R 1200 RT緊急事故處理機車;而VW則以全新大改款的Passat Variant、Sharan與Touare為基礎。而這些救援車款其共同之處,除了在車身上以顯眼的〝NOTARZT〞字樣(德文中緊急救援之意)塗裝,與車身LED警示燈外,車內並加裝了無線電設備、警報擴音系統、滅火器與各項緊急醫療設備,能夠再第一時間讓傷者得到最完善的照護。

意外事故的發生往往難以避免,而在事故發生後對於傷者的救護處理則是刻不容緩,各大車廠於RETTmobil行動救護展所推出的多款緊急救援車輛,便是希望在黃金救援時刻內,以最快速度讓傷者得到最迫切的緊急治療,並與救護車與救援直升機配合,期使讓所有事故造成的傷亡程度降至最低,其中也不無國內救護單位值得借鏡的地方,畢竟能夠平平安安回家,才是所有人的最終的希望。

BMW 3系列Touring救援車輛。
BMW 5系列Touring救援車輛。
BMW X6救援車輛。
VW Passat Variant救援車輛。
VW Sharan救援車輛。
VW Touare救援車輛。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