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商旅先鋒 無可撼動!VW T型車傳奇重現(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9/2005星期五)
在經歷了前二代車型的奠定基礎、第三代車型的質感精進與風格確立之後,世人皆相當期待著第四代Transporter的問世;在邁入90年代的同時,1990年8月,VW正式發表第四代Transporter,而第三代Transporter則在奧地利持續生產至1992年方休。

從外型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由第三代Transporter所建立的方正風格於第四代Transporter中得以延續,更為成熟的線條也符合時代潮流的審美觀點,不過分誇張前衛的設計理念除了使得第四代Transporter擁有更禁得起考驗的產品週期之外,也宣示了正統的德意志剛毅氣質。

除了外型的精進之外,第四代Transporter另一項明顯變動正是引擎置放位置與驅動方式;過去的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經過時代的演進,於第四代Transporter已變更為前置引擎前輪驅動,引擎室移至駕駛座前的車頭內部後,車廂內的地板變得更加平坦,除了增加車室空間之外,對於商務使用時的搬運貨物也更加便利。

相同於以往的多元化車型,第四代Transporter除了最普遍的廂型車款外,也推出了pick-up與Double-cab等它種車型;動力系統同樣具有汽油引擎與柴油引擎雙軌並行。汽油引擎方面,有著直列四缸2.0升、直列五缸2.5升與著名的2.8升VR6引擎,柴油引擎則擁有2.4升之選擇。在推出兩年之後,第四代Transporter同樣推出了Syncro四驅版本,不過異於先前第三代Transporter的越野訴求,Syncro四驅版本僅針對驅動方式加以變動,其餘車身設定則如一般式樣的Transporter。

第四代Transporter可說是目前國內市場中能見度最高的一款Transporter,由於先前三代車型的辛苦經營,終於至第四代車型水到渠成之外,長久建立的口碑也獲得肯定;加上市場的演進需求,多元化的商務取向也造就了第四代Transporter的大受青睞,無論是在政府機關、公司行號、教育單位、家庭使用或是專業休旅改裝,皆可見到第四代Transporter的高能見度,讓德國品質的優異口碑由傳統轎車延伸至商旅車款中,讓國人再度見識到德系車款的精湛工藝。Transporter→VW→德國優異造車品質→第一選擇,此類的購車思維模式,也逐漸於國人心目中成型。

90年代的第四代Transporter傳奇,的確再度寫下了Transporter歷史中的驚人新業,相同的,接下來的第五代Transporter也更值得世人期待,恰巧介於VW品牌邁向高級豪華領域轉變期的第五代Transporter有何驚世之作,無庸置疑,2003年立揭分曉!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舊款車
日期
 
1 2